2024-03-29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化創意系畢業生 以「融藝-金、紙、木、布、影」呈現畢展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化創意系畢業成果展師生合影。(圖/記者戴英薇)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化創意系畢業成果展師生合影。(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進修部文化創意系(28)日下午於東校區以「融藝-金木布紙影」5大主題舉行畢業成果展,因疫情因素雖未能擴大舉辦,學務長兼文創系主任黃湫淑教授、班導張孟珠老師、文化創意與行銷課程范家豪老師等人也都到場參展,文創系學生將在校二年所學知識、理念、技術、體驗等成果,融合金工、木工、紙藝、布等技術創作作品,及運用影像方式呈現戶外產業體驗課程,讓前來的觀展者宛如置身體驗之中。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創四甲畢業班同學致感謝詞。(圖/記者戴英薇)

文創系主任黃湫淑表示,美和科大文化創意系夜二技,今年,是最後一屆了! 然而每一年的畢業展覽都是系上學生的重頭戲,這是一場又愛又恨的路程,雖然會讓學生們脫一層皮,但這也是讓同學們破繭而出,蛻變成長的過程。上一屆的同學們佈展後,突然因疫情停課,竟然沒有機會向外界展現辛苦的學習成果!此此的畢展在同學們咬緊牙關及師長的指導下,終於還是以實體呈現畢展,展現出二年的學習成果。雖然這可能是一場沒有觀眾的展覽,但同學們也依然沒有任何的懈怠,終將呈現將最好的成果呈現給大家。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創系畢業班同學行謝師禮。(圖/記者戴英薇)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末屆文創系畢業生整班雖只有12位同學,此次畢展也發揮了全班團結合作的精神,在每位同學的分工合作下,將每組完成的精緻作品成果閃耀的展現。另班上有近三分之二的同學是分別遠從恆春鎮、獅子鄉、滿洲鄉以及牡丹鄉,於每星期六、日犧牲假期來到學校上課,同學的學習精神值得嘉許。

▲由進修學院文創系畢業班同學所製作的文創伴手禮。(圖/記者戴英薇)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創系畢業班同學教室外牆彩繪創作。(圖/記者戴英薇)

【融藝】畢展主題的概念,主要是強調不同文化族群、來自四八方學生展現各項技術與成果。並以環保素材作為基礎,不對地球造成不可逆的負擔。不僅是融合各地同學的民族文化,更有與大自然和睦共處,相敬相愛的意涵。藉由這次展覽,讓觀展者感受到,無論年紀大小、不同的族群文化,甚至是與自然、動物,都能夠和樂融融相處在一起,且互相鼓勵與學習的溫暖。

▲進修推廣部主任陳志明29日上午前往參觀畢業展。(圖/記者戴英薇)

據現場觀展師長表示,上一屆學生們佈展後,突然因疫情停課,而沒有機會向外界展現辛苦的學習成果!豈料,今年竟舊事重演! 不過,既然是必經的畢業門檻,即使這可能是一場沒有觀眾的展覽,全班還是在黃湫淑學務長暨主任指導下,咬緊牙關完成了實體畢業展,展現兩年的學習成果。

▲文創系學生將在校二年所學融合金工技術呈現創作作品。(圖/記者戴英薇)
▲文創系學生將在校二年所學融合紙藝技術呈現創作作品。(圖/記者戴英薇)

該班導師張孟珠勉勵同學,「人一生最大的遺憾往往是沒去做過什麼,而不是你曾經做錯了什麼。」這群在疫情下努力的畢業生,心中充滿著正能量,充份展現文創人的生命力。難能可貴的是當天現場,竟有擔心「沒有觀眾的畢展」的學長姐們,陸續趕來捧場,友愛之情洋溢現場!

▲文創系學生將在校二年所學融合木工技術呈現創作作品。(圖/記者戴英薇)
▲文創系學生將在校二年所學融合布袋技術呈現創作作品。(圖/記者戴英薇)

進修推廣部主任陳志明今29日上午前往參觀文創四甲的畢業展時,除了對畢業同學勉勵之外並對此次畢展的作品讚譽有加,亦感謝黃總教官帶領ROTC團隊前來共襄盛舉,使整個會場蓬蓽生輝。本次畢業展於28日下午1時至9時、29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連續2天在美和科大東校區商學大樓二樓E203藝展室展出。

▲文創系學生將在校二年所學融合運用影像方式等技術呈現創作作品。(圖/記者戴英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