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端午前夕 高雄建國路客運場站防疫、疏運安全整備

▼高雄建國路國光客運場站防疫。(圖/記者林常雄)

▼高雄建國路國光客運場站防疫。(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計有3天,疫情持續緊繃,高雄市區監理所曾秋蔭副所長於假期前夕,帶隊前往高雄市建國路沿線的國光、統聯、和欣等客運場站關心業者場站車輛防疫情形及疏運整備狀況,經查核客運業者皆已完成車輛保養及預備車調度等工作,場站防疫措施方面皆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及交通部的規定進行清潔消毒,一切就緒足以應付端午疏運人潮。

依據111年4月29日公布之公路客運防疫措施,高頻次接觸設施重點區域將於營運期間加強清潔消毒作業,假日為每2小時至少一次,車輛則在每一班次結束進行全車消毒。本次督導重點還包括了駕駛人資格查核、車輛安全設施(滅火器、車窗擊破器及輪胎胎紋)、預售票預售情形等,提供民眾安全的大眾運輸及候車環境,讓旅客安心選擇搭乘。

因應疫情,多數路線有減班調整,民眾如有乘車需求,請先上公路客運動態即時資訊網或下載iBus APP查詢最新班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