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岡山與新興分局 查獲通緝犯並查出毒品

▲陳姓男子竟是一名身背2個通緝案的通緝犯。(圖/新興分局)

▲陳姓男子竟是一名身背2個通緝案的通緝犯。(圖/新興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岡山分局甲圍派出所員警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岡山區阿公店路一段路邊停車格發現一部凌志自小客車形跡可疑,透過行動電腦查詢,車主為一名許姓男子涉嫌毒品通緝(42歲)在逃,該車發現警方欲上前攔查,即加速逃逸。

警方為免追捕過程中造成其他用路人傷亡,即記下車牌,調閱監視器掌握藏匿處所,並於5月25日早上趁許男在車上睡覺時將其逮捕並在車內查獲海洛英毒品3包(毛重7.54公克)、磅秤等,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通緝偵辦。

經瞭解,遭到通緝的許男四處躲藏,選擇有多部車輛停放的路邊停車格休息,藉以利藏匿其中,但仍遭警方鎖定。而警方在抓捕過程中仍不敢大意,持槍警戒大聲喝令,許男見狀也只能乖乖配合就逮,並懊惱問到:「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跑的好累」;另外員警在搜索的過程中,除了查獲毒品外,也發現一大袋衣物,顯見許男居無定所,只能以車為家;警方也會針對毒品來源擴大追查。

毒品乃萬惡之源,危害人民身心健康甚鉅,應重視生命拒絕毒害,岡山分局呼籲,疫情期間,警方仍會強力執法,不容任何不法情事發生。

▲陳姓男子竟是一名身背2個通緝案的通緝犯。(圖/新興分局)

另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5月25日晚上22時50分許接獲轄內某間網咖業者報案,因消費問題與客人有爭執,需警到場協助。員警到場瞭解後,40的陳姓男子疑似尚差40元致無法完成結帳,希望店家能給予折扣、少算一些。

員警到場時,陳男眼神閃躲,並似欲離開現場,顯得相當慌張,員警直覺有異,果不其然,經身分查證後,確認竟是一名身背2個通緝案的通緝犯(分別是新北地檢111年3月28日及高雄地檢署111年5月3日所發佈),遂當場將其逮捕,後續並在其身上發現攜帶毒品吸食器,經檢驗有二級安非它命反應。

被逮時,陳男大嘆因40元即與店家起爭執而遭逮,實在有夠倒霉,員警聽了直搖頭,並告誡陳男記得要勇於面對司法,並努力生活,勿再遊手好閒,全案於偵訊後,除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外,通緝部分,另依法解送新北地檢署歸案。

新興分局分局長古瑞麟呼籲,吸食毒品會危害健康,暑期將到,青少年更應珍惜生命,遠離毒品、避免觸法、遺憾終身,警方會持續強力掃蕩毒品犯罪,針對治安熱點巡查,加強可疑人車盤查,以防制各類不法,打造讓市民能安全生活的合宜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