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一張一億元支票的遐思

▼推背圖》第五十三象、丙辰、乾下震上、大壯。(圖/李重德提供)

▼推背圖》第五十三象、丙辰、乾下震上、大壯。(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2/05/23】 一個友人上週四傳來他收到的一筆交易的訂金支票,支票面額是新台幣一億多元,這是10%的訂金部份,另外有90%金額則已經寄存在律師那裏,這是友人上個月在臺南市律師那裏簽約成交的一件每年供應85億元金屬廢料合約的第一筆交易。

這件交易至今重德都沒表示過任何意見,因為這個交易完全超過重德的想像,因此當友人寄來支票圖像之後,我也沒表示祝賀之意。因為貨源是在中國大陸,誰能確定這個貨源不會出啥問題呢?萬一完成不了交貨時,則收到越多的訂金就要賠給對方越多,因此是福是禍還未可知!

但是,那是他家的事,我何必去管呢?因此這一張支票我只看了一眼,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就好像之前這一個友人參加過本會的三次活動,然後卻批評說本會的企業規模都太小了,連理監事都只有上億元身價而已。從此重德便不想邀他加入本會,連原來想介紹他的一個幾千萬元生意也省下了。

重德曾經跟幾個會友說想要把“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辦成工商社團中的慈濟功德會,因此本會招募新會員就只有兩類人士,一類人士是自己事業有成而想要助人的人士,另一類人士是具有良好學養與品德而且努力奮進,並且願意在團體中“一步一腳印”成長的人士。

重德自從2017年起主動不想與大陸官方及民間往來之後,這些年已經完全無任何交際應酬,家裡嫁娶喜事已經辦了三次,重德任何工商界與官場上的朋友一個也沒通知,完全回歸到本我之狀。

重德最近發現幾位好友有恙,有的是患嚴重的阿茲海默症,有的是患嚴重的憂鬱症,重德沒有去探望,因為重德知道他們應該不願意讓人看到他們的現狀。重德 只能暗中禱祝他們能夠康健。

這些年來,重德學會了可以夢想但是不要強求,該是你的則它就還是屬於你,因此 重德 把自己的行事方向定位在與神佛意念契合的方向上,成是神佛垂愛,敗是自己無德,因此無喜無悲,無恨也無悔!

《推背圖》第五十三象 丙辰 乾下震上 大壯

讖曰:『闕中天子,禮賢下士;順天休命,半老有子』

這裡的「半老有子」就是「孝」,也就是「孝天」,替天分勞之意。

頌曰:『一個孝子自西來,手掘乾綱天下安;

域中兩見旌旗美,前人不及後人才』

這裡的「自西來」就是自西天下來,正西方即是「酉」,肖雞屬金,

「手掘」代表挖出已被深埋的之物,「乾綱」是上天的法則。

「兩見」是兩人所為,故有「前人」與「後人」之分。

誰是「前人」?誰是「後人」?您又是「何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