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枋警攜手「部落心」助弱勢家庭 原民揪甘心

▼集資善款由陳所長與王員二人轉交給於家屬。(圖/枋寮分局)   

▼集資善款由陳所長與王員二人轉交給於家屬。(圖/枋寮分局)   

【記者戴英薇/春日報導】 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近日由善心人士得知,位於林邊鄉林姓男子(54歲)久病纏身無法工作,且因婚姻離異獨自養育一名兒子,平時醫藥費及生活所需由大哥救濟,現因肺部之惡性腫瘤離世,留下就讀高中的兒子,再加上大哥本身經濟況狀不佳,無力協助處理弟弟的後事,急需善心人士救助度過眼前的難關。

歸崇派出所所長見到此情形,便聯繫善心團體「部落心」成員41名民間友人,與所內同仁集資新台幣4萬5千元捐助善款,由所長陳啟超與警員王邦任將善款轉交給於家屬,發揮雪中送炭之精神,幫助渡過燃眉之急,並期盼能幫助更多人。

所長陳啟超表示,當初發起部落心之初心,是見原民部落大多數是困苦人家,員警在家戶訪查時,時常發現他們無力支付喪葬費用,並提供部落心這個平台,將大家的愛心分散出去,幫助這個社會需要協助的家庭。

枋寮分局長黃政龍表示,維護安全是警察工作的核心價值之一,歸崇派出所同仁善舉彰顯人民保母之形象,與民間友人共同協助需要的家庭,展現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期望此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的愛與溫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