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網路填報開始 還可抽10萬元大獎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規劃採網路填報及派員訪問多元管道進行,受訪廠商可提前於5月18日上午9點起起至6月30日止,運用行動裝置或電腦先行上網填報,還可抽10萬元禮金和各項大獎,總獎金額高達2百萬元;或由普查員於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間,全面展開實地訪問工作,惟為因應防疫工作,減少人員接觸,請受訪廠商優先運用 「網路填報」完成普查。

每5年舉辦1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目的在於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現況,作為政策規劃依據、經濟統計校正基礎及各產業相關抽樣調查之母體來源,也是學術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參考,其意義與重要性誠屬深遠,

為因應現代社會工作型態,這項調查訪問時間除了上班時段外,公所普查員也會利用平日晚間及假日訪查,且普查員會遵守「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而「2會」就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普查員會遞(寄)送致受查單位函」。

敬請各工業及服務業之廠商配合支持,提供詳實資料。普查資料僅供整體統計分析之用,所得到的個別資料絕對保密,亦不會作為課稅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