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鳳山與林園分局 查獲男子持有毒品及外勞開毒趴皆送辦

▼員警在蘇男車上查獲三級毒品愷他命一包。(圖/鳳山分局)   

▼員警在蘇男車上查獲三級毒品愷他命一包。(圖/鳳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鳳山警分局執行巡邏勤務,見一輛車紅燈超越停止線予以攔查,結果查獲男駕駛攜帶三級毒品愷他命一包,警方將他依法送辦。

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員警黃冠中、鄭力仁於日前14時巡邏行經鳳山區永豐路,見28歲蘇男駕駛小客車紅燈越線,因此予以攔查要求看證件,沒想到蘇男還沒拿出證件,直接「配合的」拿出K盤給警方,原來蘇男擔心車上的毒品被警方查到而作賊心虛,員警隨後在他車上再查獲三級毒品愷他命一包(毛重2.1公克),男子辯稱因壓力大才吸毒紓壓,警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蘇男移送偵辦。

鳳山分局呼籲,染毒傷身又傷財,甚至危害自身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請珍惜生命,遠離毒品。鳳山警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之際,對打擊犯罪亦不鬆懈致,歹徒勿以身試法,挑戰公權力。

▲包廂開毒趴在內10名均為越南籍移工。(圖/林園分局)

另林園分局昨(14)日深夜執行擴大臨檢勤務,在大寮區光明路一間小吃部,發現多名外籍移工,趁著鋒面來襲在店內開毒趴,當場查獲安非它命咖啡包15包、卡西酮咖啡包4包、K他命6包,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偵辦。

大寮區光明路一間小吃部,夜間總是傳來重低音,經警方佈線多日,昨(14)日深夜發現該處出入的外籍移工絡繹不絕,二樓傳出電子音樂,趁著梅雨鋒面來襲大雨磅礡的夜間,聚集在小吃部開趴,林園分局防治組及偵查隊,會同大寮區的警力見時機成熟,衝入小吃部臨檢,負責人發現警方上門臨檢,急著想跟樓上通報,但立即被警方制止,二樓包廂的外籍移工還不知警方到來,沈浸在狂歡派對中,毒品咖啡包就大辣辣的擺在桌上。

經警方調查,現場一間包廂開毒趴,在內10名均為越南籍移工,其中有3名逃逸移工、2名免簽逾期居留,趁著鋒面來襲,心存僥倖相約小吃部開毒趴,警方共查獲安非它命咖啡包15包、卡西酮咖啡包4包、K他命6包,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偵辦。

林園分局表示,針對該小吃店提供場所供不特定人吸毒,將依第三方警政通報市政府相關主管機關裁罰處分,並呼籲吸食毒品易成癮,不僅殘害個人健康,更引發犯罪問題,一旦沾染毒品,不但無法輕易擺脫,終其一生都受毒癮的控制及身體的病痛所苦並且斷送美好前程,警方將透過各項集會活動宣導毒品防制作為,建立互信的基礎,共同阻絕毒品入侵社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