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梅雨鋒面豪雨將來襲 請農民注意防範並提早因應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梅雨鋒面將於本(5)月12日至16日影響臺灣,預計12日、13日鋒面接近,各地天氣不穩定, 16日起鋒面南移,本縣部分區域恐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農民提早因應相關防災作業。

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未來鋒面影響程度變動度大,呼籲農漁民密切注意新聞媒體所發布之天氣動態,位在低窪、易淹水蔬菜田,務必要強化排水設施;不耐雨害之葉菜、瓜果作物,應搭設塑膠棚或使用塑膠布覆蓋,果樹類則是九分熟成就要採收,以免含水量過高而引發受損的災情;花卉應移入設施內或加強覆蓋保護。在漁業部分,應檢視備用發電機能否正常使用,並適度調整水塘水量,清理洩排水路及水閘門,以防池水滿溢時,養殖物流失。海上箱網及定置漁業應檢修框架、浮球及網片並固定纜繩,減少海浪衝擊,必要時可考慮搶收養殖物,避免損失。畜牧業部分,請注意畜禽舍加固、電器設備防止因雨漏電,並維持備用發電機正常操作及周邊排水疏通。

縣長潘孟安特別指示農業處加強聯繫各鄉鎮市公所,倘有災情顯現,即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速報作業規定辦理,彙整提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協助受損農產業迅速復耕,以減輕農民經濟負擔。

屏東戶政規費無紙化 節能減碳又防疫

屏東縣政府自109年3月起縣內各戶政事務所推動無紙化政策以來,每月無紙化收據數量佔案件開立收據數量的9成以上,節省支出金額逾新台幣40萬元。除可減少紙張及碳粉的使用,還能兼做防疫以避免紙張的接觸,達到一舉數得的效果。

民政處指出,民眾到戶政事務所申辦相關業務,可以於隔日至各戶政事務所網頁上查詢收據資料,只要輸入申請人身分證後四碼及出生月日,即可於網頁上查詢或列印收據,但僅提供列印一次,如有需再次列印收據,則需至戶政事務所辦理。

民政處表示,由於網路數位化的便利,且民眾對於環保意識抬頭,多數民眾申辦案件多無意願索取紙本收據,無紙化提供民眾雲端方式查詢規費,每年可節省大約30萬張紙的使用量及碳粉與印表機採購,不僅有效改善紙本規費收據儲存空間不足的現象,更可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