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代表總統致贈墨寶給學甲區鎮安宮

(民生好報 記者林易緒 /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頭港鎮安宮,是台南幫故鄉當地居民唯一信仰中心,前內政部長、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墨寶給鎮安宮,將用來製作匾額,這是鎮安宮創立以來第1次獲得總統贈匾,肯定地方宗教文化,當地信徒民眾都相當興奮。

以「軟身福德爺」聞名,神威顯赫的學甲區頭港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表示,近300年歷史的鎮安宮是當地居民唯一信仰中心,民國70年由在地「台南幫」企業吳尊賢、吳修齊等地方仕紳發起重建,74年啟用第1任董事長是吳三連,鎮安宮的壁堵和樑柱貼上金箔顯得金碧輝煌。因是當地信仰中心,供奉李府千歲、池府千歲、吳府千歲、玄天上帝、觀音佛祖等神祗,最特別的是偏殿供奉的「軟身福德爺」,連續3年製造「福德爺金元寶金幣」大放送給信徒民眾,廣結善緣。

前內政部長、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11日代表致贈總統墨寶《仁風德溥》,由董事長黃界貞代表受贈,董事會及市議員謝財旺、陳昆和等人觀禮,場面非常隆重。

余政憲一行人向李府千歲、池府千歲、吳府千歲等神尊上香祭拜,向神明和眾人宣告蔡英文贈送的墨寶為《仁風德溥》,未來由鎮安宮製作匾額後再請總統來揭匾。余政憲強調肯定台南幫宮廟鎮安宮對地方宗教文化的努力奉獻,期許與鎮安宮一起推動台灣優質宗教文化。

圖文: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贈送總統墨寶給學甲區鎮安宮。(記者林易緒/翻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