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縣111年模範母親表揚  最高齡93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7日於維多利亞宴會館舉行111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44位模範母親來自各鄉鎮市公所、身心障礙團體、新移民服務團體及寄養家庭推薦,受獎者中年齡最高是93歲的曾李暖桃媽媽,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用青春和心血成就家庭和子女,無私的愛令人動容,縣府也特別讓媽媽們當起模特兒走秀,展現最美麗的一面。

典禮由縣長潘孟安主持,並一一與模範母親及家屬們拍照留念,除了為所有母親獻上最真摯的感謝與祝福外,也特別藉由花藝師巧手依照每位媽媽的風格與故事設計獨特的花藝提包、頭飾,讓參加走秀的14位模範母親們於典禮展現屬於媽媽特有的美麗,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走秀的媽媽們雖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美麗花朵在母親的身上散發愛的光芒,用靦腆又溫暖的笑容感染現場所有人」縣長潘孟安表示,從去年開始翻轉以往模範母親表揚的形式,除了上台領獎外,更用花卉來展現媽媽們因著歲月而呈現愛的光輝,讓典禮為家庭留下難忘且溫馨的回憶。

潘縣長說,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媽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她們不僅偉大,更是家庭中最溫暖的港灣,母親無私的奉獻及養育之恩,難以回報,提醒出門在外的子女,記得要在這偉大的日子裏,要向媽媽說聲感謝,因為她們,讓在外打拼的遊子,在故鄉有一盞指引方向的燈塔,以及安頓身心的力量,致敬並感謝每位含辛茹苦養育子女的母親,偉大為家庭付出心力,並祝全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今年的模範母親除了鄉鎮市公所呈報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推薦了長期擔任寄養家庭媽媽林玉騰,在擔任16年寄養家庭期間,照顧過15名寄養童,照顧期間不辭辛勞細心補充營養及孩童每一個階段的發展並建立良好生活常規、主動性和自我照顧能力,在寒暑假為寄養童安排日常學習表,按表陪伴教導孩子以及每日規律運動,期盼讓愛可以成為他們成長茁壯的養份。

由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張秋月,用心伴孩子每段求學路,張秋月女士於小兒子兩歲六個月發現聽力障礙時,就帶他到高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學習聽覺口語法,學習如何開口說話,小學階段陪他到學校讀書,同時更擔任義工媽媽讓班上的孩子了解聽力障礙學習的技巧,及如何去和聽損的同學互動溝通,投入各式照顧方法不遺餘力,讓孩子與同學們一起學習,融入學校生活,培養正面積極的做人處事態度。

啟智協進會推薦的模範媽媽張香蘭,不怨天帶領家庭脫貧自立,張香蘭女士,在貧乏的年代裡未受教育,走進婚姻後困境連連,三個孩子接連出生因智能不足無法工作,後因丈夫也因中風無法工作,張女士不只要照顧有情緒障礙的孩子,還增加了照顧丈夫的工作,透由啟智協進會協助,一步一步的陪伴、引導,協助孩子穩定就業,也重新學習理財,今年更是能自立脫貧,不需依靠政府低收過生活,堅忍不拔的精神讓人由心底敬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