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2022老夫子生活廊·美崙村彩繪牆 母親節驚豔揭幕!

▼「2022老夫子生活廊、美崙彩繪壁畫牆」揭牌典禮。(圖/竹田鄕公所)

王澤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竹田鄕「美崙村」文創化身成為鄉野「老夫子村」!屏東縣竹田鄕公所今(8)日上午於美崙村舉辦「2022老夫子生活廊、美崙彩繪壁畫牆」揭牌典禮。具鄉野農村氣息濃厚的「美崙村」在竹田鄉公所精心規劃;且加諸漫畫人物「老夫子」王澤畫龍點睛的文創點綴下;將原本農村風貌更突顯文創氣息;活化、蛻變美崙村民精神、視覺的日常生活;竹田鄉鄉長傅民雄歡迎各界暨全國鄉親老少前往竹田驛站歡度母親節之際,順便造訪美崙村並與彩繪牆上的漫畫人物拍照打卡。

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澤,是美崙村女兒邱秀堂之夫,擔任老夫子哈媒體董事長的邱秀堂,促成王澤親手繪製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彩繪牆」,此次揭牌係老夫子在美崙村完成的第2面彩繪牆。

▲竹田鄉長傅民雄致詞時感謝王澤(老夫子)將美崙村活化,蛻變為文創部落。(圖/竹田鄕公所)

竹田鄉長傅民雄、竹田鄉民代表會主席曾維雄及王澤夫婦,特邀請全國知名作者與貴賓南下共襄盛舉此活動,貴賓有藝術家-蕭勤、莫妮卡伉儷、立法員-葉毓蘭、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創會理事長￾汪詠黛、資深媒人-唐凱莉、前傳藝中心研究理-袁家瑋、九碁工程總經理-方偉光、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股長黃國琴夫妻及屏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蘇主榮夫婦等貴賓到場。

而目前台灣各地均興起社區彩繪風,題材多以在地故事為主題;然而竹田鄉公所亦擇以「美崙」村客家群居部落注入文創活化、蛻變村莊。

屏東縣有五星級的縣長潘孟安;而竹田鄉長傅民雄在屏東縣應屬五星級鄉長;鑑於竹田鄉近年來在傅鄉長含公所團隊及竹田鄉民代表會支持努力下,爭取 2022 竹田鄕客家村莊為「國際慢城」,希望帶動地方觀光發展;竹田鄉今年 3 月承辦第 57 屆六堆運動會,鄉長傅民雄再次邀請王澤教授操刀壁畫(第一面牆繪於 2015 年),在美崙村畫上新生活版壁畫,讓在地社區營造的內容更加豐富,也讓老夫子在美崙村深耕,成為「老夫子村」;稱五星級鄉長應不為過。

▲老夫子作者王澤與其所繪製的「老夫子彩繪牆」。(圖/竹田鄕公所)

《老夫子》是家喻戶曉、一代傳一代的華人經典漫畫。漫畫中幽默、頭戴瓜皮帽、鬼靈精怪的「老夫子」,憨厚的「大番薯」,陽光男「秦先生」,女神代表「陳小姐」等,因貼切描繪市井小民而深植人心。《老夫子》作者王家禧以長子王澤之名為筆名,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澤,是屏東竹田鄉女婿,他是建築學者、藝術家、漫畫家,王澤接手後嘗試老夫子漫畫多元發展,與時俱進、継續穿越時空,翻玩老夫子的潮流新色彩。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此刻,彩繪壁畫老夫子詼諧、樂觀的畫面,為美崙村注入滿滿的正能量。傅民雄邀請大家利用假期來到竹田慢遊,感受美崙村純樸、濃濃的客家風情,更希望能夠吸引創作人才到竹田鄉,畫出竹田鄉文化故事。

竹田鄉老夫子生活廊彩繪壁畫揭幕選在母親節當日,是竹田鄉公所團隊與美崙村女婿—老夫子王澤與邱秀堂送給 94 歲的媽媽邱曾雪英,最獨一無二的母親節禮物,祝福全天下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