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小港分局查獲2男子酒駕 皆依法送辦

▼員警對吳男進行酒精濃度測試檢定,酒測值高達0.37毫克。(圖/小港分局)

▼員警對吳男進行酒精濃度測試檢定,酒測值高達0.37毫克。(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警員孫重康、劉冠廷於前(5)月4日10時5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高市小港區平和南路與港源街口時,見一吳姓男子(67年次)騎乘機車臉色潮紅搖晃行駛,警方見狀立即上前攔查,盤查過程中發現吳男身上散發酒味,經對吳男進行酒精濃度測試檢定,酒測值高達0.37毫克,遂將吳男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現行犯帶返所偵辦。

經了解吳男係於前晚深夜飲用高樑酒約300CC,將近快半瓶量,在酒精濃度尚未代謝完畢時,就不顧自身及他人危險酒後騎車,甚至在警方欲施測過程中,吳男還一再強調渠有嚼食檳榔,一度欲用「檳榔也有酒精成分」匡警,現酒駕超標觸犯刑法,全案詢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外勞段姓男子酒後駕車被警查獲。(圖/小港分局)

另高松派出所警員潘韋傑、周孟秀於日前16時4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小港區松光街前時見一名外籍男子(80年次)騎乘重機車,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予以攔查,發現該段姓男子酒後駕車,且為逃逸外勞,經於現場對渠酒測,呼氣酒精濃度達0.20mg/L,依法製單舉發並移置保管車輛後,轉由移民署安置遣返。

該段姓男子剛開始面對盤查詢問時,一度刻意藉酒裝傻,言語不通,不願承認其就是逃逸外勞,甚至謊稱警方在其車廂找到的過期居留證是朋友的不是他的。然員警亦非省油的燈,拿出手機開啟翻譯軟體,請其撥打朋友電話,員警再向其朋友查證確認身份,當場將段男逮捕轉送移民署安置遣返。

經了解段男2018年來台,在臺中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當生產線人員,原應於2021年04月12日出境,但工作時因為無法加班、薪水太少而逃跑,被公司通報逃逸外勞。逃逸期間曾到過屏東、高雄等地找同鄉寄居,安然躲藏至今,原本以為可以一直暗藏在台灣非法打工賺錢,沒想到最後竟因酒駕違規被攔檢查獲。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表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已是全球共識,不分本、外國籍或有無肇事,只要酒後駕車就是違法行為,除罰鍰或罰金大傷荷包外,如涉及刑責更須入監服刑,也會影響現有工作。呼籲雇主、移工應共同正視酒後騎車的後果,千萬不可誤觸法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