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市政府帶領優質農產品 走向全世界海外拓銷輔導說明會開跑

▼高雄農特產品拓展外銷輔導說明會海報。(圖/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

▼高雄農特產品拓展外銷輔導說明會海報。(圖/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市府農業局為讓「高雄首選」優質農產品走向全世界,特別與外貿協會強強聯手,將於5月5日舉辦「高雄農特產品拓展外銷輔導說明會」,專人說明計畫內容及參加辦法,誠摯邀請高雄市農民團體及農企業踴躍參加,要將高雄優質農產銷往全球。

高雄近年來在農產外銷上頗有斬獲,以高雄蜜棗為例,目前已成功插旗日本、香港、帛琉、星馬地區多年,去年更進軍歐洲荷蘭市場,今年與荷蘭貿易商合作,首度打入法國市場,驚豔法國人的味蕾。大樹金鑽鳳梨輸日,即使價格比菲律賓高,在日本市場仍大受歡迎。農業局統計,今年高雄鳳梨產季2月起至今外銷日本數量將近3000公噸,預估今年銷量將成長3倍以上。

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張世昌主任提到,外貿協會是台灣外銷推廣的龍頭,在海外擁有60餘據點及超過50年豐富的推廣經驗,已建構出雄厚豐沛的商業網絡,此次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要將高雄農產推廣到全世界,提供海外市場客製化拓銷策略報告,並為高雄多樣性的農特產品分別鎖定目標市場,安排國外買家精準媒合洽談,目的就是要讓受輔導單位不用出國也能找買家談生意。

▲高雄市政府帶領優質農產品走向全世界 海外拓銷輔導說明會開跑。(圖/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

高市府農業局張清榮局長強調,高雄優質的農產全台灣都知道,就像是提到蜜棗就聯想到大社,番石榴就是指名燕巢,提到玉荷包就指定買大樹。這次市府與外貿協會合作,也是希望能夠讓國外提到台灣就想到高雄豐富的熱帶水果。也藉由貿協的經驗來培養農民團體的軟實力,協助規劃一系列國貿行銷實務課程,更協助受輔導單位於台灣經貿網建置英文網頁,未來能從接單到出貨一站式完成。

今日農業已走向全球化競爭新里程,面對全球開放市場的機會,市府農業局不因疫情停下腳步,由外貿協會領路要讓高雄農產走向全世界。歡迎高雄市農民團體或農企業,踴躍報名5月5日說明會,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d2GvRM),或洽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07)3363113分機15及分機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