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音樂鬼才田明新與查瑪克TTICC駐村創作   記錄在地生活音樂專輯

記者張辰卿/台東報導

曾入圍第30屆原住民族語言最佳專輯,臺東音樂創作鬼才田明新及臺東獨立音樂歌手查瑪克,今受臺東縣政府邀請於TTICC(臺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駐村創作,將以記錄臺東部落生活日常的聲音,創作全新音樂專輯,以最真誠的紀錄,於在地TTStudio內空間創作錄製,更能在地文化獨特魅力。

兩人皆為知名原民樂團-圖騰成員,皆來自臺東卡拉魯然部落,田明新主要以獨立製作與音樂編曲為主,錄音、配樂、音效、音樂製作、聲音後製、部落環境音及古調收錄都是專長,在TTStudio有專業的技術與高品質的聲音器材及輕鬆舒適的工作環境,讓部落的聲音重新賦予新的價值,在市場上被需要,這是本次進駐創作的目標。查瑪克身兼圖騰樂團、七字輩樂團主唱,曾在 2012 年推出個人專輯《古調在都會漫步》,透過優美的排灣古調融合民謠與流行,折射出他對都會生活的觀察反思、詮釋原住民青年離開部落到城市的流離迷惘。對音樂有所堅持的他,把握每個機會,也期待之後的新作能讓大家樂迷耳朵驚艷!

(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原民處表示,園區內設置高規格的TTstudio聲音部落錄音室,知名歌手高偉勛、金曲獎得主阿努、金曲獎得主阿爆、人間國寶杵音文化藝術團以及剛入圍今年金音獎電子音樂專輯及電音歌曲2項大獎的「幽法」,都在TTstudio錄製歌曲,期許今年邀請臺東在地音樂人才-田明新與查瑪克兩人,打造專屬臺東製造音樂作品,於音樂市場上大放異彩。

臺東在地音樂創作人-查瑪克於TTICC駐村創作。(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除了TTstudio聲音部落錄音室之外,也設立立體平面實驗室、高溫窯實驗室、樂舞教室、攝影棚直播設備及藝術展示空間,就是希望園區能匯聚原住民創作者,達成東部多元文化與藝術兼容,使TTICC成為原鄉文化傳承及藝術創作的重要場域。

這篇文章 音樂鬼才田明新與查瑪克TTICC駐村創作   記錄在地生活音樂專輯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