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萬巒採集手計畫這裡好好生活所 萬巒鄉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萬巒鄉公所整合在地業者及返鄉、留鄉年輕人,將萬巒鄉萬金舊衛生室閒置空間活化,設立「這裡好好生活所」,並成為國發會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據點之一,於111年4月29日正式啟用,活動現場有來賓萬巒鄉長林國順、屏東縣議員洪明江、萬金聖母聖殿教堂神父李漢民。

萬巒鄉長林國順:「萬巒是一個『豐富』的地方,有許多有趣的事物等待發掘,年輕人總是充滿創意與想像力,希望大家能一起採集萬巒美好的事物,一起尋找在萬巒好好生活的模式。」,這也是成立『這裡好好生活所』之目的。

『這裡好好生活所』是萬巒地區在地產業創新、返鄉青年共同尋找理想生活的地方,以故事採集、對話交流、餐桌合作、畫作共創等活動,串連萬巒各界夥伴,攜手協力共同構築心目中理想的生活;目前透過「萬巒採集手計畫」,發行「萬巒諸角季刊」,內容除介紹萬巒特色文化、景點與產業職人外,也媒合地方徵才、租屋與徵稿等活動,促成地方與需求者交流;更以萬巒在地食材為基礎,經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每月定期聚會討論創意發想,研發專屬萬巒的在地風味;另也邀請萬巒鄉親,透過「戳戳繡共創」活動,共作完成160cm*80cm的萬巒地景特色畫作。

本次啟用活動,整合萬巒豬腳街上的「大人物餐廳」、萬巒鄉內的「御巧可可巧克力工坊」、「冰Bar咖啡館」、「春四大地友善農場」、「阿英婆的客家廚房」、「雅歌園民宿」、潮州的「粿好食蘿蔔糕米食家」與內埔的「可可雅米巧克力」、屏東市「猴飲酒館」等業者,以「上菜秀」的方式推出獨特的「萬巒餐桌」,同時以「萬巒畫作」啟動全鄉共創,並發佈「萬巒諸角春季刊」,更考量疫情推出萬巒便當,提供全台最早收的百香果禮盒,與參與貴賓分享。

「這裡好好生活所」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eqHqQZ8zrQ

《萬巒諸角》春季刊電子書:https://online.fliphtml5.com/munmf/he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