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藝術館戶外廣場 傳統戲曲經典劇目週末輪番登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藝術館從本週起推出表演推廣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傑出表演藝術工作者帶來免費戶外演出及工作坊,讓觀眾不只能輕鬆看表演,還能跟著專業師資學表演。

4月30日下午4點半由明華園黃字戲劇團帶來古冊連本大戲《隋唐英雄傳》,為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的力作、團隊的招牌劇目。經典劇情張力十足,每一次演出都引爆鄉親的熱情迴響。

5月14日下午由臺灣豫劇團《鍾馗嫁妹》,帶來折子戲演出。21日邀請上西園掌中劇團《武松打虎》,重新描繪四大名著《水滸傳》中膾炙人口的橋段。6月4日秀琴歌劇團將帶大家學習如何欣賞歌仔戲,透過歌仔戲的演變歷程、角色行當、基本身段、扮仙戲與外台戲等的介紹示範與教學,提升對歌仔戲更深入的認知與欣賞動機。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除了傳統戲曲的演出之外,每月還有表演藝術工作坊,例如豫劇衣箱、擊鼓、踢踏舞…等各類型的體驗課程,透過簡單的交流與實作,發掘表演藝術的多元精彩。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至屏東文化處官網或屏東藝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