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墾丁海岸線水芫花遭嚴重盜採 墾管處加強巡邏查緝

▼墾丁海岸線水芫花被盜採情形。(圖/墾管處)

▼墾丁海岸線水芫花被盜採情形。(圖/墾管處)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墾丁海岸水芫花日前遭不肖份子嚴重盜採,水芫花分布於恆春半島,係為海濱第一線植物且侷限生長於珊瑚礁岩上面。由於水芫花早年常作為盆景或作為草藥之使用,惟此竊盜行為將造成當地自然環境之破壞,進而大大減少自然海岸線環境之防護作用,以及損害生物微棲地之自然環境。

對此墾管處而後將加強巡邏查緝,以防範不法情事再度發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墾管處)在3月份接獲通報後灣一帶海岸的水芫花嚴重遭不肖民眾盜採情形,此已違反國家公園法及刑法之竊盜罪嫌。

▲墾管處人員到場巡查情形。(圖/墾管處)

本案已由墾管處與保安警察隊第七總隊第八大隊加強巡查,積極進行布線及情蒐作業,並調閱週遭環境之監視系統,目前已初步有掌握相關線索,將進一步追查,以遏止目無法紀之不法行為。

故此,墾管處呼籲非經許可勿擅自隨意砍伐國家公園內任何植物,以確保國家公園自然資源之永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