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莒”世無雙  全國第一決戰玉山莒光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1年玉山莒光盃第58屆全國排球賽於42326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及大仁科技大學點燃戰火,為期4天的賽程,來自全國國、高中男女組之全國前12強,共48支來自全國最頂級之菁英勁旅,一同來到國境之南的屏東縣參加本屆盛會。

開幕典禮由歸來國小太鼓隊,以及慈惠醫專競技啦啦隊帶來充滿活力及熱情的表演,並由縣長潘孟安開球,期許活動順利圓滿。縣府一直致力於體育人才培育政策,其中在排球項目的規劃上,導入企業贊助,並發放優秀選手獎金,使選手們專心致志爭取最高榮譽;另績優選手留縣升學部份,亦提供優渥之補助,強化選手能力並增加留縣發展之意願。

潘縣長也提到,屏東更與台電結盟,冠名為屏東台電隊。屏東台電隊在企業聯賽所向披靡,一枝獨秀,已然是優秀選手心之所向。三級五區雖然是屏東縣體育發展的核心架構,實際卻更以打造出四級甚至是五級的全方位選手生涯規劃,使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地勇往直前。

本屆賽會上屏東縣共有高達11支隊伍,突破各縣市列強的桎梏成功搶下本屆賽會的出賽資格,分別是屏榮高中男女排、民生家商男女排、屏東高中男排隊、新園國中男女排、明正國中男女排、內埔國中男排隊以及潮州國中的男排隊。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縣潮州國中與新園國中分別於甫結束之110學年度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力戰群雄,成功站上頒獎臺。潮州國中男排隊拿下睽違20年來國中排球聯賽的首座亞軍;新園國中男女排隊也分別拿下男女組的季軍,屏東隊氣勢如虹,對於本屆冠軍可以說是勢在必得,可以預期比賽過程將精彩可期,絕無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