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疫情嚴峻東港警不鬆懈 取締交通違規維護交安

▼東港分局加強機動巡邏攔檢,落實強力防制酒後駕車。(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近期疫情愈發嚴峻,東港警分局呼籲民眾在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的同時,亦應遵守交通法規。行車在外,駕駛應遵從號誌標線指示並依速限行駛,確實打方向燈且保持安全車距,「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保護自己及他人行車用路安全。

另應注意不得酒後駕車,「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東港分局落實「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即使疫情嚴峻仍不鬆懈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以減少酒駕事故發生,分析統計轄內易發生酒後駕車肇事時間及地點規劃執行路檢,並加強機動巡邏攔檢,落實強力防制酒後駕車,確實維護交通安全與治安平穩。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應多利用「指定駕駛」及「酒後代駕」並督促轄內有提供酒類飲店業者善盡防制酒駕責任,協助代客叫車或駕駛服務。請駕駛朋友們酒後勿貪ㄧ時之便造成悲劇發生,警方取締酒後駕車是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以全力保障用路人平安出門快樂回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