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員工協助方案  「輕鬆投資理財、快樂節稅技巧專班」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增進同仁財務規劃能力,建立正確理財觀念,同時學習納稅之相關法律知識,規劃正確之節稅方法,於今(14)日辦理111年度員工協助方案「輕鬆投資理財、快樂節稅技巧專班」課程,計約100人參加。

本次研習特別邀請國立屏東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主任陳正佑擔任講座,透過課程幫助同仁了解自我財務現況,並藉由傳遞正確理財觀念及退休資金規劃,讓同仁建立起完整的財務規劃藍圖。另為因應報稅季節到來,課程後半段,邀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屏東分局講師林泓,為同仁講授綜所稅結算申報須知、節稅觀念及房屋稅法令等,透過課程知識傳遞,期能提升同仁稅務知識,參訓同仁迴響熱烈。

人事處表示,縣府針對員工協助方案曾進行過需求調查,發現理財、報稅議題與員工財務收支、開源節流緊緊相扣,理財需求是同仁生活中重要一環,健全的財務規劃是幸福人生的基石,希望透過這次的課程,協助每位同仁打造財務安全網,讓資產發揮最大效益,進而實現夢想,圓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