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十鼓擊樂團「祈天鼓動」 屏東藝術館撼動登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十鼓擊樂團2022「祈天鼓動」音樂會將於4月30日(六)晚上7時30分,攜手屏東在地舞團-「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以鼓樂結合現代舞詮釋恆春搶孤文化,喜歡跨界表演藝術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十鼓擊樂團以《祈天鼓動-Drumming up Hope》神秘呈現來自Formosa的聲音,以原民、常民文化的原創擊鼓視覺技法及聽覺節奏音樂創作,分享這來自臺灣的生命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這次節目中特別編排《孤棚祭》作品,是以恆春半島搶孤文化為主題所創作。並邀請屏東在地的滯留島舞蹈劇場共同聯合演出。在尾段-「搶孤」的鼓樂呈現採用兩組樂手對打的手法,類似搶孤小組競爭的過程,搭配滯留島舞蹈劇場的現代舞詮釋先民開墾台灣過程的艱辛歲月,讓搶孤儀式的畫面更加鮮明。

除了《孤棚祭》之外,還帶來一系列以台灣歷史人文與大自然美景為主題的鼓樂作品,以「鼓」來描寫台灣的故事。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十鼓如何用鼓樂描寫臺灣的故事,於當日開演前18時50分,特別安排於大廳入口處舉辦「演前導聆」,一同揭開十鼓如何以台灣的歷史、風景、人文為創作題材,以鼓樂紀錄臺灣,期待臺灣這個島嶼,能夠因鼓術文化在世界上成為著名的「鼓樂之島」。購票請洽詢屏東演藝廳08-7227699或逕自上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