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守護長者安全 內埔警至赤山社區辦理治安會議

▼內埔分局特前往萬巒鄉赤山村辦理社區治安會議。(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為強化社區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宣導工作,內埔分局特前往萬巒鄉赤山村辦理社區治安會議,在會中向社區居民們宣導防制酒駕、路口安全、反詐騙等警政資訊,讓長者們增加自我保護的概念。

本次宣導著重於在今年3月31日最新修正上路的酒駕罰則,日前為了有效遏止酒駕及加強宣導,警方特別邀請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參與拍攝宣導短片,呼籲社會大眾切勿心存僥倖,而有酒駕行為,此次也特在會中播放,內容輕鬆有趣,讓居民了解酒駕後果的嚴重性。除酒駕防制外,交通組更針對高齡者行車安全主題,提醒長輩們出外應穿亮色衣物、夜間應開啟燈光、騎車要戴安全帽及遵守號誌指示等交安知識。而在犯罪預防部分,偵查隊整理了長者較易受騙的型態,如假檢警、假投資等,尤其是近日興起的謊稱疫調方式騙取個資,警方也分析了相關手法讓大家知道如何分辨。宣導過程輔以影片以及有獎徵答,在熱鬧活潑的氣氛中,加強民眾的安全意識,保護自己生命財產安全。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內埔分局長年深耕在地社區,定期至各關懷據點、文健站等地點辦理社區治安會議,除與民眾交流、吸收對警政工作的建議並改善外,更能將第一手警政資訊直接帶給民眾,帶動警民一起建造安全網絡,共創良好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