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齡者交安宣導研習 高屏澎東35位路老師響應

▼高雄區監理所於4月9日舉辦111年跨機關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路老師研習會。(圖/高雄區監理所)

【記者何勁陞/ 高雄報導】 高雄區監理所於4月9日舉辦111年跨機關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路老師研習會,獲得高雄、屏東、台東及澎湖地區路老師熱烈響應,吸引35位路老師參與活動。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致詞時感動表示:「路老師們不辭辛勞,願意翻山越嶺、漂洋過海一同共襄盛舉,為關懷轄區用路人安全而努力,非常讓人欽佩,也讓人感動」,高雄區監理所也特別製作感謝狀,由李瑞銘所長親自頒發。

李瑞銘說,高屏澎東地區高齡者在機車、行人及路口事故率偏高,機車事故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左轉彎未依規定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為多,行人事故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搶越行人穿越道、未依規定穿越馬路為多,盼透過活動宣導提醒長輩行走及騎乘機車安全,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

李瑞銘強調,高齡交安宣導活動將優先前往事故率較高區域辦理,除分析地區性事故發生原因外,並透過路老師淺顯易懂的講解,讓長輩獲得正確資訊,共同提升用路安全及降低肇事率。

來自澎湖的路老師陳慶和說,感謝監理所用心規劃這麼有意義的研習活動,授課講師都非常專業;問到搭飛機累不累?陳慶和笑著說:「累喔,但我很認真聽講,精彩的課程都讓我捨不得眨眼睛!」

研習活動除邀請樹德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陳佳宏副教授,針對高齡事故案例及防制進行專業分析外,監理所也傳達最新宣導政策及道安法令,另外還提供海報、布條、摺頁、宣導品及駕駛人手冊,讓與會的路老師們都覺得收獲滿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