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交安教育向下扎根 內埔警至黎明國小宣導

▼內埔分局應邀至內埔鄉黎明國小,對學校教師們辦理交通安全講座。(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為加深學生交通安全觀念,內埔分局日前應邀至內埔鄉黎明國小,對學校教師們辦理交通安全講座,分享交安新知及學童用路應注意事項,期透過本次宣導,能讓教師更將交安教育融入日常教學中,一同守護學生的交通安全。

在本次分享中,除宣導3月31日上路的酒駕新制及相關法規外,內埔分局更著重在學童交通安全方面,該校學生上放學多為家長接送,首先便強調搭車務必繫上安全帶或戴好安全帽的觀念,以及兒童座椅相關規定及使用方式;另學童如在路上行走,因用路經驗不足,在路上無法全盤判斷所有交通狀況並採取相對反應行為,且身材相對矮小更是潛在的危險因素,故警方更加強「我看得見你,你看的見我」的用路觀念,應從其他駕駛人能預期的地方出現,勿任意穿越道路,行經路口時則要確實觀察周遭、遵循號誌指示、揮動雙手增加能見度以及快速通過勿逗留,如此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小學是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的重要時期,內埔分局對於學童的交安宣導總是不遺餘力,也希望家長與教師們能與警方一起努力,讓孩子平安地成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