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清明連假賞稻看花 買米趣

▼後壁區及白河區是我國稻米主要生產地區之一,沿途周邊都是稻田圍繞。(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後壁區及白河區是我國稻米主要生產地區之一,沿途周邊都是稻田圍繞。(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台南報導】 春節迄今已經過2個多月,時序季將邁入清明,春天又將過去,迎接我們的是炎熱的盛夏。水田裡的秧苗自1、2月初插秧後歷經寒流、春雨的歷練逐漸茁壯,成長,現在稻田已是充滿生氣、綠油油一片,較早種植的已進入開花期了,您看過水稻開的花嗎?何不趁著這次清明連假,來一次賞稻、買好米之旅呢!

農糧署南區分署羅正宗分署長表示,稻米自古是我們的主要糧食,稻田除了是糧食生產來源外,同時也是維持生態重要的一環,一望無盡的稻田,更是一幅大自然優美的畫作。優質土壤、好水及豐富的生態環境,加上農民用心栽培,孕育出頂級好米,何不現在就出發欣賞綠油油的稻田,用心觀察水田的生態,最後建議您帶著優質好米與家人分享。

▲趁著這次清明連假,來一次賞稻、買好米之旅。(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農糧署南區分署強調,40、50年前,國人每餐幾乎吃1碗飯,每人每年食米消費量約100公斤,飲食多元化後,每人每年食米量約45公斤。其實食米除了是熱量來源外,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鈣、磷、鐵等礦物質,營養豐富。米飯作為主食的好處,第一、麵食是以小麥製成含麩質,國人很多對麩質過敏,吃米飯沒有過敏問題;第二、米飯飽足感較高,有別於吐司或麵食需吃二片(碗)才能吃飽;第三、小麥磨成粉是精緻加工,營養成分易流失,米飯可保留較多營養。羅分署長鼓勵大家多吃米食,食當季、享當地,台灣在地生產的稻米品質優良、新鮮又好吃。

「2022臺灣國際蘭展」自3月26日至4月5日在臺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開,後壁區及白河區是我國稻米主要生產地區之一,沿途周邊都是稻田圍繞,在您前往或離開時,不妨放慢腳步,欣賞成長中綠意盎然的稻田,並搭配購買優質米當作伴手禮,給自己一趟充滿知性的完美旅程。農糧署南區分署誠摯邀請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