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男子欲跳河輕生 東港警及時發現阻憾事

▼警方趕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男子阻止憾事發生。(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曾仁宏、王渝婷2員,於日前夜間擔服22-24時巡邏勤務時,發現有一男子徒步行走在轄區雙園大橋上橋北上引道處,因該時段夜間燈光昏暗且車速快,警方直覺有異上前關心該名男子,該男情緒激動向警方表示欲跳河尋短,警方趕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男子阻止憾事發生。

警方表示,謝男(72年次、高雄市人),與家人發生口角糾紛,心情不好借酒澆愁後,一時想不開徒步欲走上雙園大橋跳河輕生,幸經員警巡邏發現異狀,謝男見警上前情緒更加激動且快步向橋上車道走去,員警與謝男於言談中除注意動態外,也傾聽其抒發情緒,並給予正向開導,於適時機警救下謝男後,帶至路邊安全處,先給予礦泉水飲用待其心情平復後,載其返回派出所休憩,其間家屬也前往派出所所關心,待天亮後確定謝男已穩定情緒,才讓謝男離開,家屬及謝男非常感謝員警及時協助防止憾事發生。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同仁於巡邏時能主動發現民眾異樣,並及時給予協助,挽救寶貴性命,實屬難能可貴,另呼籲民眾,輕生無法解決問題,適時向外求援並不是懦弱的象徵,對於自己或親友情緒上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可以透過和好友聊心事或生命線專線1995、安心服務專線1925及衛政單位等服務,紓解自己負面的情緒的管道,千萬不可有輕生念頭,切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而做出讓人扼腕之事,如此不僅害了自己,也會傷了親友的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