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歡慶兒童節! 新興戶政辦小小戶籍員一日體驗活動

▼新興戶所主任、秘書、志工與老師、小朋友大合照。(圖/記者林常雄)

▼新興戶所主任、秘書、志工與老師、小朋友大合照。(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新興戶政所繼去年辦理「戶政童萌會」受到學生家長熱烈迴響,今年則在29日特別選在兒童節前夕,再度邀請幼兒園小朋友到戶所擔任一日戶籍員,用另類的方式慶祝兒童節。

活動由「搭乘戶政時光機」揭開序幕,為了增進小朋友對戶政的認識,特別展示日據時期戶口調查簿、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門牌等,小朋友童言童語「原來阿祖的戶籍資料是這個樣子」、「我要回家看看我們家的門牌」,現場洋溢歡樂的氣氛!

▲「戶政童萌會」中小朋友們專心聽取戶籍簿冊介紹。(圖/記者林常雄)

接著一日戶籍員及志工體驗活動,也讓洽公的民眾直呼小朋友卡哇伊,小小戶籍員煞有其事的學起戶政人員:「您好,請問要辦什麼?證件有帶嗎?兩位要辦理結婚嗎?」,透過體驗結婚登記的過程,更加認識戶政業務。

新興戶所主任黃美麗表示,為讓小朋友有個富含教育意義的兒童節,特舉辦戶政童萌會一日戶籍員體驗活動,邀請小朋友體驗戶籍員及戶所志工工作,也藉以推廣戶政多元的便民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