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我身即佛何有患 心有靈犀一點通

▼以上是李重德個人簡介的掠影。(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1/27】 茲把重德近日參與會務活動相關行程,以及個人生活有感心得,報告會友諸君如下:2021/11/23  21:08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我感覺我目前夜晚不能上床睡眠,而是必須坐在書房中休息(都不是我的本意而是像電腦一樣自動休眠),這情況並不是神佛要我連夜趕工,而是要對我進行“排毒”與“加持”,因為連續二天下來,身體已經有反應了。

因為我的書房中有好幾尊神像,座位背後上方是一尊關聖帝君木雕像(祂應該是重德的教父),案右壁毯上掛的是一個關聖帝君常平家廟的印旗匾額。

漢壽亭侯印旗(關聖帝君常平家廟元始本尊印賜)

案正前上方牆上掛的是用朱文篆體《心經》這是本會高級顧問  魏人偉吃齋靜寫一星期而成),以及  妙天禪師送的佛像。

魏人偉所寫贈的《心經》

案前供桌上放著外公蔡添在“萬皇宮”建醮期間著清朝官服代王爺出巡而由重德 牽馬的照片(有避邪之效),以及“三聖公”(二郎神、哮天犬、撲天鷹是“中華地府”囑要我迎回並隨身攜行)靈棲等數種神器。

李重德的「參天行書房」中案前的小神盫

       李重德的「參天行書房」中案前的小神盫

而悟光大師(東密真言宗在臺灣的第一代宗師)的題字則掛在直對進入書房門口的牆上。2021/11/24  8:36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昨晚半夜有被神佛叫起床(因為聽到書房檯燈LED燈泡掉落在地聲響),因此又乖乖的坐在書桌前,但是只坐了一小時就因為天冷而溜回房間被窩裡,又隔一小時後再被喚回坐在書桌前。(重德猜或許有不同的神祇輪流要來加持重德吧!)

2021/11/248:48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高雄某企業在中國大陸已經排名該產業的第一名,而其臺灣總部未來的出路是到東南亞國家去以同樣模式來支持各國夥伴發展共榮產業,因此他們需求重德利用在國際間的綿密政商關係來幫他們在東南亞立足。因此,重德就把以下幾張過去與東南亞政要合影的照片寄上供參,但是因為之前重德的電腦曾經毀損而喪失大多數的資料,因此許多圖像都找不到了。

這是李重德2000年出版的第一本著作(後續又出版多本著作)

1995年重德承淨土宗第13代宗師印光大師之徒弟海晏大師隔代傳一“德”字衣缽。

2021/11/24 12:16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本會12/6(一)預定拜會高雄市燕巢區與路竹區三家公司一整天的企業訪視行程的參與人員名單如下:1.李重德(本會理事長);2.凌哲雲(本會副理事長、本會印度聯絡小組核心成員、電信業);3.葉正忠(常務理事、本會大陸展銷活動召集人、本會越南聯絡小組核心成員);4.黃建富(本會監事、本會馬來西亞聯絡小組核心成員、義守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國衛院研究員);5.吳帝鞍(本會理事、本會馬來西亞聯絡小組核心成員、休閒產業與銀髮創生專家)、6.卓柏廷(本會公司永久會員、本會越南聯絡小組核心成員、阿公店青商會會長、醬油業者);7.陳喬善(本會公司永久會員、前職棒選手)。

2012.9.23-李重德與柬埔寨王國總理府秘書長合影

2021/11/24  15:40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重德剛剛剛跟本會  沈榮彬副理事長(台灣發電機協會創會理事長、東莞台商協會副會長、深圳台商協會副會長、亞洲台商協會理事、本會緬甸聯絡小組核心成員)通過電話,他說“海基會”下個月要請大陸各台商協會幹部餐敘,“亞洲台商協會”也同時會召開年會因此會有很多東南亞各地台商協會負責人受邀來參會,因此本會將請本會兩位與會幹部(本會另一位常務理事卞治和也是“台企聯”的副會長與“天津台商協會”的副會長應該也會參加)向東南亞各地台商協會會長拜託安排有意與本會公司永久會員進行合作開發當地市場的台商,來和本會公司永久會員進行對接。特此告知。

2012.10.14–李重德與“世界茶王”李瑞河於其宅中合照

2021/11/25  19:26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明天中午本會三個理監事將連袂到杉林區去訪查一家小型烘焙廠,該店明天開幕,我們很好奇他開在鄉下要如何營運,我們想與該從台北下來尋夢的老闆談一談,並考慮把他的烘焙廠納入 重德 擬開辦的“暖陽市集”的供貨商。我把該店的開幕茶會帖子貼上,請有意同去了解者與重德聯絡,我們早上11點半才能出發,下午還要到杉林區的真天巖去找黃夫老師。

1995年重德承淨土宗第13代宗師印光大師之徒弟海晏大師隔代傳一“德”字衣缽。

2021/11/25  22:12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剛剛收到妙天禪師的“世界地球佛國總會”寄來的2022年佛曆。

昨天重德突然感知道“世界地球佛國總會”將寄來佛曆,而此佛曆與門相關,於是就在書房門(玻璃門)內面裝設好一個掛架,果然剛剛打開佛曆封面上寫的就是“佛光充滿,財喜盈門”。

2021/11/25  22:47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重德 在一位會友貼文“心有靈犀一點通”下貼文)

“通”字就是“走”與“甬”字結合,也就是道路雖然狹小,但是走過去就會“通”到另一個新天地。在此,借用這一個“通”字作為祝福大家未來通達四海,翱翔千里!

2021/11/26  10:46 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我們準備要出門去杉林區“呷ㄆㄤˋ”(即是臺語的“吃麵包”之音)了。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人不在多有情則靈,財不在多夠用則靈。

2021/11/26  18:14 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貼文如下:

 重德 今天去杉林區的“小林新村”,認識了一位在“八八風災”之後就留在杉林區幫助災民已經12年的,從台北來的郭姓年輕小伙子,他們已經成立了一個協會在幫助災民重建家園,重德問了他們未來的計畫,也給了他們一些意見,然後帶這個年輕人去真天巖找黃夫大師,請黃夫大師關照這一個新厝邊。

看到這一個年輕人的努力與執著,重德 想到了當年自己沒法參與救災,就捐“臺灣志願服務協會”20萬元作為“八八風災”救難專款的情景,如今看到了這一些災民已經安住在“慈濟功德會”蓋的鋼筋混凝土兩層透天房,心理感覺很欣慰。

捐給“臺灣志願服務協會”20萬元作為“八八風災”救難專款的情景

重德 昨天在杉林區返家途中向同車的本會幹部說,雖然自己廣結各種高僧道仙與奇能異士,也每週到幾個與自己有緣的宮廟去拜廟與請示,但是其實 重德 的行事決定權至少有六成是操之在自己,而不是任何外力,而這六成之中約有一半是建立在自己的“元神”基礎上,而另一半則是建立在“智慧與學識”的基礎上。

因此,縱然遇到了神佛的指示與自己的“元神”或“智慧與學識”有較大扞格之時,重德往往會跪在神佛之前超過一小時,並不斷地透過冥思來與神佛溝通,並擲茭確定神佛意旨,直到神佛讓重德窺視這一些天機,來讓重德說服自己改變初衷。

因此,重德告訴本會幹部說,要讓自己變得更強更順,就必須先修身,去除“貪、癡、嗔、慢、疑”五毒,然後堅信自己的“元神”會保護您,如此庶幾可以自主其身,若有不能自解之惑,就結交幾個有智慧的人與真心待您的好友,常相互交流,無智亦能慧。若遇大事不能自決,再請祖先與神佛共鑒而議決矣!同車的本會幹部回說一句:您的這一席話讓我可以自主當家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