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潮警分局長警廣專訪 線上暢談潮州交通、治安

▼主持人楊靜小姐在空中討論潮州警分局各項交通改善方針以及治安查緝策略。( 圖/潮州分局 )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警分局黃國源分局長於日前受邀至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於「天天931」節目接受專訪,與主持人楊靜小姐在空中討論潮州警分局各項交通改善方針以及治安查緝策略。

黃分局長表示,為改善潮州交通問題,潮州警分局循交通3E政策著手改善,首先在交通執法部分,潮州警分局分析交通事故統計資料,列出轄內十大易肇事路口規劃勤務,進行交通違規取締與勸導;並結合民力,在易肇事時段及路口編排義交協勤;而就潮州鎮事故發生率第一的延平路段至建基圓環等路段,則加強違規停車取締,減少民眾為閃避違規停車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其次在治安策略方面,推動「五掃二打治安政策」,針對查緝毒品策略則透過反毒友善通報網絡之熱心人員提供毒品案件情資,並與網路社群中自發性反毒團體建立聯繫,進而發現社區毒品問題、少年毒品問題。對於打詐面向則針對提款車手加強查緝,今年已查獲逾15名車手,並追查上游詐騙集團。

潮州分局在宣導區塊,針對各機關、校園、高齡者等不同宣導對象,安排合適的交通安全宣導課程,持續規劃各交通宣導場次,並積極提高交通安全宣導能見度,同時律定分局由交通組及偵查隊組成交通及治安的宣導團,配合各轄區所所長等親自前往宣導。

節目中也對於潮州分局轄區內景點及小吃做簡單的介紹,讓聽眾能知道前往潮州旅遊時能有初步的了解,最後更以有獎徵答方式與聽眾互動,吸引民眾對於反詐騙問題的關心,並呼籲民眾使用網路時切莫過度依賴、信賴網路交友,並慎防在網路中暴露過多個人資料,如遇可疑為詐騙的情況,請儘速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免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