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屏東大學藝文中心登場

▼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於屏大藝文中心展出。(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創會已40年的屏東縣美術協會即日起在國立屏東大學屏師校區藝文中心舉辦「象徵.新意」會員聯展,並於昨7日下午舉辦開幕活動,涵蓋老中青的在地藝術創作者踴躍出席,高齡90歲的創會會長何文杞老師也參與這場年度盛會,此次共有51人參展,共展出63件作品,作品極具可看性,更是屏東藝壇年度盛事。

▲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於屏大藝文中心展出。(圖/屏東大學)

此次展出內容包括:油畫、水彩、書法、銅雕、複合媒材等多樣媒材,雖然作品數量不少,但屏大去年底剛整修啟用的藝文中心,提供了寬敞舒適的展覽空間,讓負責布展的屏東美術協會第十二屆會長李學富讚不絕口,認為是一流的展覽場,可以吸引觀眾駐足觀賞,並盛讚古源光校長深具人文藝術涵養與遠見,大力推廣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第十一屆會長邱山藤也回想,曾經和古校長一起在中南美洲的奇妙際遇,兩人分別在海外從事教育外交和藝術外交。

▲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於屏大藝文中心展出。(圖/屏東大學)

校長古源光表示,做為屏東唯一的綜合性大學,又有視覺藝術學系,早在屏師時期,就很重視美勞教育,日後更有不少校友在藝術領域有傑出的表現,因此6年多前合校之後,就一直推動藝文中心的設置,如今終於落成啟用,未來將以大學的資源,扮演地方藝文活動推廣的角色,希望對校內師生有所啟發,並有助於帶動屏大以至於高屏地區的藝術風氣,未來也將強化其藝術教育功能,建立計畫性藝術展演與典藏制度,增強國內外藝術資源整合與連結,期能成為現代化藝術與設計藝術中心。

▲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於屏大藝文中心展出。(圖/屏東大學)

創立於1981年底的屏東縣美術協會,最早由陳朝平、莊世和、林謀秀、何文杞、陳國展等多位藝術家發起組成,1982年3月25日美術節舉行創會展,迄今已邁入第39年,該會以提升地方美術素養、推廣美育教育、舉辦各項美術活動、建設地方文化藝術為宗旨,每年均舉辦會員聯合展,提供在地藝術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者一個發表、交流的機會。

▲屏東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於屏大藝文中心展出。(圖/屏東大學)

會長鍾秀枝表示,雖然該會會員來自各個不同層面,卻都有發自內心那股藝術情緒的抒發,他們透過視覺等感官體驗,運用畫筆,反映當代思想、生活習俗、文化與時代特性,融入不同面向及題材的詮釋觀點,將多元文化精神無限延伸,創作出不同風格作品,並留下了珍貴而美好的畫面,期望能帶給社會大眾美的心靈饗宴, 書法家李銘煌在開幕式上,用高亢的歌聲,把自己以大篆體寫成的「古月照今塵」(1986年由歌手文章演唱)歌詞唱了一遍,既讓大家認識大篆體,也同時聆聽了即席演唱,可謂唱作俱佳,堪稱一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