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老翁匯款拯救酒店公關 內埔警:別執迷不悟了

▼老翁受騙欲匯款員警到場勸阻。(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經轄區銀行通報,疑有老翁受騙匯款中,警方抵達後,老翁認為員警干擾民眾的商務交易,甚為不滿,經員警查對資料得知為詐騙集團帳戶,老翁始知受騙上當。

「我犯法了嗎?」、「你們現在像什麼樣子?」、「我這是救命錢!」,員警與民眾的爭吵發生在屏東內埔的某家銀行,行員察覺該徐姓老翁的匯款有異,且近日內每日到行庫進行匯款,每次匯款的帳戶又不一,遂啟動關懷提問,撥打110,由轄區的內埔警分局派員到場瞭解。

內埔所巡佐兆明福、警員潘昀暄抵達時,徐男認為警方執行公務不應妨害民眾,應相互尊重;還天真的向警方表示「我財力自主,你們能不能讓我好好辦好我的工作?等一下我把資料給你!」,殊不知渠可能已深陷詐騙集團的圈套而不自知,經兆等2員一陣軟磨硬泡,取得徐男匯款帳號,速將帳號回傳派出所調閱,確實為涉及詐騙之警示帳戶。經員警告知,徐男瞬間楞住,竟又對員警表示「還是我匯出去,你們再幫我查」,神邏輯的思維,讓警方哭笑不得。

據瞭解,徐男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北部酒店的財務公關「琳」,「琳」請徐男協助清償在公司內的債務;期間「琳」又介紹了姐妹淘「琪琪」予徐男認識;清償「琳」債務後,「琪琪」向徐男表示,「琳」已身亡,需在補匯一定金額,才能領回「琳」在酒店的獎金。

內埔警方連同當日的匯款,共圈存阻詐了178萬元的金額,避免被騙。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灑狗血的劇情也許會出現在8點檔的鄉土劇,請民眾在網路的虛擬世界與人交往,應理性處事,勿因賺人熱淚的話術上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