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林管處「森存之道」贈苗活動盛況空前 號碼牌10分鐘分送完畢

▼民眾踴躍領苗情形。(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8日在辦公室前廣場舉辦「森存之道」贈(換)樹苗活動,獲得民眾熱烈參與,號碼牌在10分鐘分送完畢,而所有苗木在35分鐘內就贈送完畢。8日早上不到8點就有約20幾位的民眾到現場排隊,最先來的是家住內埔的江先生夫妻二人,二人表示是從網站上得知消息,最想領的苗木是臺灣肖楠,因為之前從來沒種過,所以想帶肖楠回家種種看。第3位來到現場的是家住里港的楊小姐,楊小姐表示去年開始關注贈苗訊息,因為去年輪到她時臺灣肖楠已被領取完畢,因此今年想早一點來,希望能順利領到想要領取的苗木種類。

今年植樹月標語「森存之道」,蘊含了適地適木、營造良好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的意涵,因此今年贈送的蘭嶼羅漢松、月橘、春不老、厚葉石斑木、金門赤楠、臺灣肖楠等苗木,全部都是臺灣的原生樹種,且為達到減塑目的,盛苗容器全面改為紙漿盆,民眾將苗木領回後,將苗木連同盛苗容器一起種到土中,紙漿盆約半年後就可自然分解,不會造成苗木盤根及環境污染的問題,期待大家能一起以實際行動減碳、減塑,共同愛護地球環境。

屏東林管處表示,今年因防疫需求,感謝大家都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及留下聯絡資料,也很高興大家都自備容器來裝苗,一起減塑減污染。如果有民眾錯過了今天的領苗場次,在12日植樹節當天,林管處將結合轄管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辦理同步贈苗,歡迎想要種樹的民眾12號當天選擇就近的地點前往領取樹苗,並把握3月最佳的植樹時機,共同植樹減碳愛地球,讓原生物種都能好好生存,讓地球的肺更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