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在異鄉過年的一個紅包 警促成台越國民外交

▼員警將紅包歸還越南籍黎姓學生。(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翠屏派出所備勤警員朱豐良、值班警員林君融,於2月21日11時許,突然有一黎姓越南籍學生跑進所來表示,昨日至統一超商內消費完離開,在店內遺失一個紅包袋,萬分著急,不知道怎麼辦,又因為語言不通關係,找派出所警員求助。

恰好該所員警剛好受理超商店員拾獲一只紅包,為釐清實際狀況,請翠屏警熱心帶著黎員至統一超商內調閱監視器,經逐一細心比對,終於確認黎員為紅包失主,隨後警方引導黎員至翠屏所領回,並開心表示紅包袋內現金並無短少。

▲越南籍黎姓學生所遺失的紅包。(圖/楠梓分局)

黎員表示,警方用流利英文,化解溝通上的障礙,並表示該只紅包,是在台灣過年所領取,獨具意義,失而復得,並多次讚賞台灣警察真的好厲害!「一只紅包的邂逅,讓我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讓台越做個溫馨的小外交」。楠梓分局藉此呼籲個人物品請小心妥善保管,以免一時疏忽造成財產損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