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罔顧安全封街競駛 屏警強勢扣車法辦

▼屏警將參與競駛的兩輛汽車強勢查扣。(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下同)2月14日凌晨在某社群媒體出現一段封街競駛汽車的影片,影片中還險些撞上擔任裁判的男子;屏東警分局凌晨第一時間發現該影片後立即派遣警力至現場,現場已無人車。

警方依據影片內容清查車籍資料均與片中車輛不符,立即調閱保存周邊監視器逐一清查該時段出現在該區塊內之車輛,查知影片中左側之車輛,除在現場懸掛他車車牌外,為逃避警方查緝及交通告發並數次更換其他不同號牌。

經過多日調查後確認當日駕駛人分別為張姓(71年次)及陳姓(72年次)兩名男子,亦透過相關封存的監視器畫面及警政資料庫中的資料交叉比對後確認涉案車輛的真實車籍;於偵辦過程中,陳姓男子為逃避警方追查,將影片中車上的相關貼紙均拆除後,把車輛藏放至距離屏東市區30公里外的一間保養廠內,但警方早已掌握藏放位置,在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後,於2月26日將參與競駛的兩輛汽車查扣,並持續清查當(14)日凌晨參與危險駕車之其他涉案人、車,全案於調查後以涉犯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嫌移請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劉清俊呼籲民眾若對賽車運動有興趣,應至合法之場地參與相關活動,在一般道路上應遵守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及相關法規之規範,以維護整體用路人的安全;警方對於違法違規的行為,亦將依法執行取締及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