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行人專用時相增加你我安全 屏東市仁愛公園路口真的不一樣

▼屏警針對轉向車與行人交織量大之路口逐步實施行人專用時相。(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在一般路口行人穿越時會依照車輛的管制號誌來通行,但是汽車在轉向時必須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因此在行人與轉向汽車量大之路口,不乏發生轉彎車輛與行人碰撞事故,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維護行人安全,將針對轉向車與行人交織量大之路口逐步實施行人專用時相,現因仁愛公園路口行人穿越通行量大且事故頻傳,自2月9日起在該路口試辦行人專用時相,相關路面也已劃設行人穿越道線及註明實施時段(每日6-22時),如果能獲得用路人的認同將增加試辦路口以友善行人。

▲屏警針對轉向車與行人交織量大之路口逐步實施行人專用時相。(圖/屏縣府警察局)

那什麼是行人專用時相呢?也許您曾在台北、高雄市區商圈人潮聚集或學校周邊行人眾多的路口,看見行人於行人專用時相時,以各種方向穿越路口(可直行或對角線穿越),現在屏東縣民經過屏東市仁愛公園路口時,會發現這個路口很不一樣,當求婚版小綠人亮起時,十字路口四方為全紅時相,車輛都得停止下來,讓行人一次通過,這就是行人專用時相,如此一來可完全分離行人與車輛的動線,讓行人在這段期間內,從各種方向穿越路口,除能確保行人安全外,更可創造出舒適及便捷之步行環境。

▲屏警針對轉向車與行人交織量大之路口逐步實施行人專用時相。(圖/屏縣府警察局)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李文章表示,針對鄰近學校店家已加強宣導,另編排義交於平日上下班時段,協助交通疏導,引導民眾平安快速通過路口,再次呼籲駕駛人及行人行經路口時,汽機車應遵循行車管制號誌,行人則依行人專用號誌的指示行走,這樣才能順暢及安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