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關心學校開學整備 縣長視察東光國小

▼東港鎮東光國小因應防疫裝設紅外線熱成像儀。(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至110年2月22日,屏東縣204所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已完成開學前各項整備工作,屏東縣長潘孟安22日前往東港鎮東光國小,關心並視察整體校園開學整備工作。因應防疫,東光國小在校園入口處裝設紅外線熱成像儀,供師生進入校園時得以快速量測;訪客進入校園前除量測體溫、實名登記,同時要做好手部消毒清潔,務求防疫措施滴水不漏。

  縣長潘孟安表示,肺炎疫情仍然嚴竣,防疫仍是學校開學整備工作的重點。縣府於寒假期間就積極協助各校落實教室清潔、消毒等作業,並備妥口罩、耳(額)溫槍、乾洗手液等物資,以確保防疫工作落實施行,期許透過完善的整備工作,讓學生能夠安心上課,家長能放心上班。縣長潘孟安進入校園前,也遵循學校規定測量體溫並乾洗手後再進行視察,重點包含健康中心及各班級耳溫槍、體溫紀錄表、消毒水及酒精等開學防疫物資及整體校園環境整理、消毒的整備情形,並透過和幼兒園小朋友一起體驗用肥皂洗手,以自身為典範落實校園的防疫把關。

  縣長潘孟安指出,感謝學校為學生的健康安全的學習生活所做的付出及努力,雖然國際疫情仍然嚴竣,只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仍能如常健康生活,孩子們能開開心心迎接開學新生活。有了各項嚴謹防疫及校園環境整備工作,才能安全、健康進行教學活動,讓家長放心、師生安心。

  東光國小在防疫整備下,也沒忘了學習活動的整備。多次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南區決賽的國樂班、獲得109年全民會長盃青少年分齡羽球錦標賽六年級男生團體組第二名的羽球隊、以及於109年全國獨輪車錦標賽奪冠的獨輪車隊等團隊,也完成開學前的整備工作,展現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