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內埔警分局 年前強化金融機構安全維護

▼內埔警分局為使民眾在春安期間能安心過年,強化各金融機構等財物高匯集處所之安全維護工作。(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過年係金融機構財物匯集的高潮,內埔警分局為使民眾在春安期間能安心過年,強化各金融機構等財物高匯集處所之安全維護工作。

內埔分局日前甫進行內埔農會防搶演練,並要求各金融機構落實員工自衛編組演練,以因應突發事故;同時協調各行庫,雖在防疫期間,仍應要求洽公民眾將安全帽脫下,以提升防護能力,減少被害機會。
內埔警方擇定轄內13間金融機構,規劃員警於行庫營業時間守望勤務,並以連假前一日及收假後首日為勤務重點,提高見警率,以收威嚇之效。同時對於銀樓等亦屬財物匯集等處所,加強巡邏簽巡,以確保安全維護工作滴水不漏。

以往在農業社會型態,每逢歲末天寒,便有不法之徒藉機偷搶擄掠,破壞民眾過節氣氛。地方政府為求自衛,遂聯防抵禦,稱之「冬防」;後因時空背景演變,陸續更名為「春元」、「春安」,即現在所稱之「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然專案的目的,均為結合協勤民力,構成防制犯罪網,藉由嚴密勤務部署,使民眾平安、和諧歡度春節。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專案工作三大主軸係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提醒民眾若於春節期間有存(提)款之安全顧慮,得就近向分駐(派出)所申請護鈔;另舉家外出旅遊者,亦得申請住家安全巡簽,請民眾多加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