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六堆300年長治好客多元文化」 藝起來鬥鬧熱

▼「六堆300年長治好客多元文化」藝起來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在此歲末迎新之際,為推廣多元文化各地的過年習俗,讓民眾透過參與藝文活動表演及兒時童玩,分享不同民俗及文化,讓族群間彼此更加認識與尊重,促進文化融合,凝聚向心力,讓長治居民一家親,長治鄉公所今5日特別於停車廣場舉辦「六堆300年長治好客多元文化」藝起來活動。

▲崙上太鼓隊震撼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開場前由祥龍獻瑞、崙上太鼓隊及電音三太子等精彩表演來炒熱活動現場.鄉長古佳川也逐一頒發紅包給各表演團體,立委鍾佳賓主任謝捷晃、議員吳亮慶助理陳智平、長治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永彰、副主席鍾任政與多位代表以及多位村長等來賓到場與會。

▲電音三太子熱舞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放下科技回到過去,跳脫當今手遊一起來玩童玩,現場有傳統客家童玩踩高蹺、吊瓶子、推響鈴、地牛、丟沙包,越南馬棋、印尼西非棋等,在遊戲的同時增進親子及同儕彼此間的互動,並了解各地風俗文化。藉着鄉內幼兒園、客家、原住民族、新住民等藝文團體與在地青農、新住民、原住民族的結合,邀請鄉親共襄盛舉一同欣賞藝文表演及活動體驗。

▲多元文創市集。(圖/記者范家豪)

透過體驗(如各地的服裝介紹、手作DIY、彩繪燈籠、新住民彩繪牆、多元文創市集等等),讓大家看見各民族文化之魅力,分享彼此不同文化之美。定時免費贈送在地書法家書寫的春聯,更破天荒地邀請知名歌手,客家歌手羅文裕、原民團體黑旋風、台語歌手陳孟賢,在年前為長治鄉親帶來好聽的歌曲。

▲多元文創市集。(圖/記者范家豪)

老、中、青、少,大家齊聚一起,傳承及了解多元文化之美並歡度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讓族群間彼此更加認識與尊重,促進文化融合的同時,也能凝聚向心力,讓長治鄉公所與居民共同打造幸福鄉鎮。活動結束前古佳川鄉長親自送好禮給大家並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事事順心,心想事成。參與活動的鄉親們都滿載著幸福,歡欣喜樂。

▲多元文創市集。(圖/記者范家豪)

鄉長古佳川致詞時特別感謝客委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吳亮慶、陳哲蕙、黃明賢、陳明達等議員的經費補助及良悦建設有限公司經費贊助讓活動能夠完滿順利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