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縣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

▼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4日在屏東青創聚落舉辦國際獅子會300-D2區培育幼苗專案捐助屏東縣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活動,副縣長吳麗雪回贈感謝狀,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2區對屏東縣政府的助學方案的認同,本次投入新台幣80萬元,協助屏縣弱勢學子排除求學路上的困境,以累積日後脫貧的資本。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陳文榮表示,以往都是透過學校的舉薦補助弱勢學子,此次透過屏東在地獅友-培育幼苗委員會莊育棟主席連結屏東縣政府,轉換捐助屏東縣的助學方案,非常高興與屏東縣政府共同攜手照顧弱勢家戶子女;莊育棟主席表示,知道屏縣聯合助學有社工同仁在提供受助學子的個別輔導,因此將資源予以連結,信任專業,共同來投入教育脫貧的行列。2014-2015年總監洪清坤是創辦培育幼苗專案的推手,特別提到弱勢家戶的孩子,因資源的缺乏,常遭遇友儕「一指神功」貶抑的指指點點,但又發現許多助學資源,卻又沒辦法實際用在孩子身上。屏縣的助學方案相當契合培育幼苗專案的理念,因此相當支持,未來還能再發展產學合作,協助就業進入實質的脫貧。

吳麗雪副縣長回贈感謝狀,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2區對屏東縣政府的助學方案的認同,有別於其他的獎助學金,聯合助學方案配置專業的社工,為弱勢家戶的孩子連結個別化的需求資源,以及畢業後的追蹤輔導。方案每年會辦理教育訓練課程及社會參與活動,讓學子有文化體驗、職場見習,不僅透過教育投資助弱勢家戶子女脫貧,亦設計豐富課程、社會參與活動,使學子找到未來職涯定向並透過志願服務來回饋社會。

本次捐助活動邀請國際獅子會300-D2區陳文榮總監、莊育棟主席,以及副縣長等5位貴賓上台,親手鏟土種下植栽,並以設計成各項補助項目的澆花器灌溉幼苗,代表社會資源與縣府的力量共同合作,透過由大樹照顧幼苗,日後幼苗能成為大樹,如此形成善的循環,讓屏縣的弱勢學子實現夢想、翻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