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里警荷槍實彈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超逼真演出.民眾紛紛報案

▼員警成功逮捕搶嫌並起獲槍械與搶劫的現款。(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春節將至,里港分局為強化轄內金融機構安全,有效防制各類強盜、搶奪或挾持人質等重大刑案發生,提升線上巡邏警力聯合攔截圍捕犯嫌能力,於本月(2)日14時在轄內里港農會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目的係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能力,並藉由實境演練,讓執勤員警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

里港分局為落實防搶演練真實性,農會配合採取不預告方式進行,當天下午2時突有歹徒(偵查隊員飾)持槍到櫃台,大聲喊搶劫、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要求行員將現款裝入袋子,裝錢中行員偷偷按下警民連線。警方獲報立即出動快打部隊,瞬間巡邏車警笛聲大作,歹徒聽到警笛聲後驚慌失措,為逃逸挾持一名女子(偵查隊員飾)為人質,人質遭持驚嚇大聲求救,此時里港分局武裝警員持槍火速包圍里港農會大門,喝令歹徒不要動、放下武器,大平派出所所長陳進儒急向勤指中心通報歹徒車輛與衣物顏色,勤務中心主任掌握特徵後馬上發佈攔截圍捕命令,啟動圍捕任務,偵查隊員跟監歹徒機車並回報逃逸路線,緝捕警力於河堤近潮厝段接獲目標靠近,佈下「雞爪釘」刺破機車輪胎,歹徒丟下機車見被包圍馬上掏槍拒捕,警員與幹員以盾牌靠近壓制,成功逮捕並起獲槍械與搶劫的現款。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為確保春節期間金融安全,並加強同仁執勤遇重大刑案時線上警力即時整合、快速到位及即時攔截歹徒等勤務作為。此外分局亦持續加強轄內金融機構自我防衛意識與作為,以有效防制強盜、搶奪等刑案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