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捷公司與警消大型聯合演練 共創旅客安心搭乘環境

▼高捷公司與警消大型聯合演練,站務人員警戒。(圖/高捷公司)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近年大眾運輸系統發生多起隨機傷人事件,大眾運輸的安全問題引起高度重視,高捷公司於8日凌晨聯合市府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在巨蛋站進行年度大型模擬演練,除驗證高捷公司各項應變SOP之外,並加強各單位間的通報與橫向聯繫機制,以共同提昇救災救難效率,確保乘客生命財產安全。

高捷公司表示,演練特選定凌晨0點30分在不影響車站營運的情況下,在捷運紅線巨蛋站由各參與單位動員近百名各單位人力及相關車輛機具共同演練,本次演練題目為「歹徒挾持站長後於車站縱火模擬演練」,情境設定站長遭歹徒持刀挾持,於車站縱火,造成多名旅客受傷,站長以服務台防搶按鈕裝置通報行控中心連繫相關單位救災,站務人員啟動車站自衛消防編組,引導旅客疏散逃生。後續由捷運警察、轄區警察及特勤中隊的合作逮捕歹徒、管制警戒及現場蒐證;車站及轄區消防單位合作進行車站滅火、受傷旅客照料、救護及後送等作業,在各單位通力展現平時訓練成果之下,演練順利完成。

高捷公司表示,特別感謝市府警、消及交通局等指導單位全力協助參與演練,本次聯合演練過程逼真,確實有效提升捷運場站災防能力,未來仍會持續與市府共同進行各項演練計畫,確保旅客生命財產安全與提供優質的乘車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