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結合社區關懷據點 里港警關懷社區高齡長輩

▼里港分局在玉田社區為長輩們宣導治安。(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台灣早已邁入高齡社會,尤其年輕人口外流的鄉下社區,面對當前的高齡社會,各項老人社福措施,需各類基層組織、社團一起來推動。里港鄉玉田社區關懷據點每星期二早上都會安排課程及活動,透過定期聚會照顧社區高齡者,里港警分局也結合社政、消防,於日前共同來參與玉田社區的聚會。

該轄區派出所所長陳進儒指出,高齡駕駛人因為視力與聽覺功能的自然退化,或因疾病造成特定功能障礙,使得駕駛汽、機車變得困難且危險,65歲以上交通事故逐年攀升,令人憂心,警政單位更應多加宣導,增加高齡者騎機車的安全。

另外,有感年長者常成為詐騙集團詐騙對象,有時一騙就是一生的積蓄,為防制是類案件發生,也請到偵查隊的刑警們做反詐騙的情境演練,予以高齡者預防詐騙的知識,詐騙話術、手法不斷翻新,銀髮族較少接觸到反詐騙資訊或宣導,據統計,年長者常碰到的多為電話詐騙,例如帳戶遭法院監管、健保費退費或是假投資等等,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不但可陪伴長者,亦可提升詐騙防範意識,有效降低遭詐騙的機會。

此外,也做婦幼安全宣導,希望長輩們能多加留意社區可疑人車,遇到在校園周邊徘徊的可疑人士更要即時通報派出所,共同保護社區婦幼安全。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藉由每次的宣導及警民互動,均能發現社區的需求,並請社區居民與警察共同留心社區治安死角,防患於未然,避免社會案件發生,以達到保護人民安全並提升治安滿意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