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麟洛消防分隊 秋收踩街健行及宣導活動

▼麟洛消防分隊舉辦秋收踩街健行及宣導活動。(圖/屏縣府消防局)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麟洛鄉是一個客家地方人文特色十分濃厚的鄉鎮,在大街小巷處處看得到許多客家特色的裝飾以及故事,消防局麟洛分隊與麟蹄社區特於10月6日共同舉辦「麟洛消防分隊秋收踩街健行及宣導活動」,期望藉由祈求地方平安之活動,同時宣達預防火災、防災及緊急救護的重要性,為民眾生命安全把關。

本次活動由麟洛鄉公所鄉長鍾慶平主持,由麟洛分隊小隊長王炫凱及麟蹄村村長林幹國帶領下,由消防車及救護車帶領下揭開活動,鄉民不分男女老少各個穿上傳統客家服飾,沿途搖旗吶喊、花燈結彩、載歌載舞高唱著「你我都是一家人」及Q版王爺奶奶回娘家遊行,十分熱鬧。

▲麟洛消防分隊舉辦秋收踩街健行及宣導活動。(圖/屏縣府消防局)

除了熱鬧的踩街活動外,沿途發放各式防火、防災、防溺、山難、防範一氧化碳…等宣導單,並廣播推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爆竹煙火購買及施放天燈注意事項…等。健行隊伍分別在鄭成功廟、麟洛鄉公所前,開始表演客家傳統祈福戲曲,參與其中,十分醒目,與民眾打成一片,相當和諧。   

消防局第一大隊陳弈大隊長表示,麟洛鄉是擁有客家文化及宗教特色的鄉鎮,消防隊也會積極在各活動裡為大家宣導,舉辦各種防火、防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基本常識宣達,希望民眾能吸收到相關預防火災的常識,將災害遠離家園,達到安居樂業的理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