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雄「蓮池潭」 桃園「龍潭」南北聯手合作 締結「雙潭」友好 龍虎塔前行銷萬年季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龍虎塔前行銷萬年季。(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台灣是座美麗的寶島,富饒山河美景,高雄市政府與桃園市政府攜手合作,締結「雙潭」友好!高雄有最具地方特色且富東方傳統風格的「蓮池潭」,桃園有因龍潭大池而得名的「龍潭」,各自擁有富饒且引人的特色景點。此次的南北聯手,兩市旅行公會簽署送客MOU,積極送客互訪,共創觀光產業雙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 非常高興此次能與桃園市政府合作,一南一北合作結盟,讓城市觀光旅遊互相送客,左營蓮池潭擁有傳統歷史痕跡與濃烈的廟宇特色,歡迎桃園市民來高雄各景點遊玩。」

▲高雄市政府與桃園市政府攜手合作,締結「雙潭」友好。(圖/記者林常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導遊,親自為桃園市長導覽,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心表示:「 蓮池潭真的很美且非常有文化底蘊,與龍潭各擁優點,也邀請高雄市民來龍潭尋找秘境並感受大池魅力。」

最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桃園市長鄭文燦經九曲橋,走至龍虎塔,當地習俗表示此舉:龍口進虎口出,象徵消災解厄、大吉大利) 10月中秋連假,適逢高雄左營萬年季20周年,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將熱鬧登場,今年以「祈安賜福、庇佑萬年」為主旨,活動期間火獅將出巡蓮池潭周邊廟宇,替民眾祈福、保平安,環潭廟宇也舉辦多項祈福趣味活動,充滿兒時古早味記憶的芋粿巧DIY活動將於10/1在北極亭玄天上帝廣場舉辦,網路詢問度超踴躍的攻炮城競賽,10/2-3晚間在孔廟前廣場熱烈展開,歡迎民眾把握中秋連續假期,來高雄左營蓮池潭,感受萬年季廟宇文化的趣味與魅力。高雄市政府貼心提醒,民眾參與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室外社交安全距離,並務必嚴加注意手部衛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