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內埔警分局治安會議大成功 民眾提問超踴躍

▼內埔警分局治安會議大成功,民眾提問超踴躍。 (圖/內埔分局)

【記者宋祥霖/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23日晚間於分局禮堂舉辦一年一度社區治安會議,除轄區鄉親踴躍參與外,各級代表為表示對轄區治安及交通議題之重視,亦都親自與會,到場的議員有徐榮耀、何長成及李世淦、縣府秘書鍾定豪及各鄉代主席率鄉代暨關心警政議題的村長均親自到場,會場擠進近200人,也堪稱該分局禮堂活動人數最多的一次。另值得一提的是,美和科技大學漂流木吉他社除擔綱活動前民眾報到期間的演唱外,該校校長翁順祥深感治安及交通攸關校園安全,親率學務長林昀生、軍訓主任黃其彥出席。

會中由偵查隊長張程湧簡報轄區治安狀況,並量化刑案數據,與去年比較,同時傳授防詐、防竊觀念及反毒宣導;而交通方面,交通組長巴龍祥分析轄內109年迄今發生死亡車禍,以深夜酒駕自撞的青少年為多,另公佈近6年轄內發生死亡車禍的危險區(路)段及近3年轄內十大交通事故路段,要鄉親行經時小心慢行。

治安會議的重頭戲在意見交流時間,由警局及分局直接面對鄉親的各項提問,並能明快的回答。在場民眾發言踴躍,議題包含山地管制區內派出所或檢查哨的恢復、監視器及交通號誌、標誌建議增設的地點,對於可行性與否,分局長蔡耀順均能明確的回答,並由警局林副局長裁示。

其中民眾對於警方近期裝設之爆閃燈最感興趣,經會議中參酌相關所所長的意見,蔡分局長逕予允諾裝設,原訂晚間9點結束的會議,遲至9時30分結束,蔡分局長也打趣的說「大家這麼踴躍舉手,不知道的人可能還會以為是有獎徵答呢!」,惹得滿場笑聲;對於不及提案的鄉親,警方也都改採書面受理。

民眾見到警方能以居民角度設身處地思考及解決問題,讓與會民眾深感分局的用心與努力。蔡分局長呼籲會中的各項宣導,希望鄉親在吸收後,成為分局的小蜜蜂,再廣傳社區及部落鄉親,有效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另會中開放民眾的各項建言,並予以有效解決,更是本次治安會議的目的,俾能活化社區營造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