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里港分局於九如鄉玉水部落 舉辦治安座談會

▼九如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里港警分局日前晚間7時30分假屏東縣九如鄉玉水村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

該社區治安座談會,邀請到玉水村長林慶國、九如鄉代表黃顯樑及當地鄉親一同參與,會議由九如所所長黃俊銘主持,為了增進警民互動,了解居民的治安需求,現場也準備許多水果點心以及小禮物贈送村民,另外警察局防治科劉科長也帶來許多禮品,舉辦有獎徵答以鼓勵居民多加參與社區活動。

所長黃俊銘於會場與民眾互動熱烈,並向村民表示,目前分駐所所內多為七、八年級之生力軍,處理事情步調較為明快,若於禮貌部分有招呼不周的情況,也請鄉親不吝予以指教,此外,所長也對交通法規做宣導,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及腳踏車,法規均列為「慢車」,雖不需考照,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多數違規項目仍處新台幣300到600元罰鍰,如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臺幣300元罰鍰,倘若騎乘電動自行車酒駕酒測值0.15到0.25mg/l,處新臺幣600到1200元罰鍰,超過0.25 mg/l則比照機車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另拒測則處新臺幣2,400元罰鍰,因此也再次提醒鄉親酒後不駕車。

該座談會也邀請到社會處家庭福利中心的社工師們向村民們介紹各種社會福利,諸如高齡者送餐服務、兒童少年保護及貧困家庭救助等,因應高齡化社會,衛生所也到座談會現場宣導失智症的預防,提醒長輩們從事可刺激大腦功能的心智活動或創造性活動,以可降低罹患失智症之風險,例如:保持好奇心、接觸新事物、參加課程、學習新知、閱讀書報雜誌,並每週運動,如走路、爬山、游泳、騎自行車、健身房、柔軟體操、有氧運動、瑜珈等。

治安座談會的目的為促進居民團結一心,關心周邊社區議題,與會居民不但能從會中獲得許多警政訊息,更能與其他相關的政府單位互動!而為了有效遏止犯罪發生,與轄區居民合作發揮社區聯防概念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正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希望藉由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深入了解民眾需求及對於警方之期盼,讓社區民眾與警察共同協力守護治安,並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以利相互輔佐協助,使更有效地防範犯罪之發生,也擺脫以往民眾對於警察只有嚴肅威武的剛硬形象,讓民眾對警察能夠有更多認同感,共創一個治安放心、交通順心及服務貼心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