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求和”與“求糧”

▼床前落地窗外陽台上的那一株“無花果樹”,雖無結果,但卻茁壯。(圖/李重德)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9/13】 重德每天醒來第一個看到的景物,就是在床前落地窗外陽台上的那一株“無花果樹”,它是在今年初才剛插枝種植的,重德看著它由最早的10公分高,以“一暝大寸”的速度快速成長,到如今,它已經比重德 身高還高。

但是這一株“無花果樹”不只是不開花,也不結果,其他鄰居同時種植的“無花果樹”在70公分高時就開始結果,重德 猜想是因為這一棵“無花果樹”栽種在12層高的陽台,而且 重德 的太太每日清洗陽台,因此這裡乾淨到連陽台都可以絲毫不染塵,因此就沒有果蠅來為“無花果樹”授粉,所以就結不成“無花果”了。

重德擔心自己的『賣糧到大陸』與『幫賣中國商品』這兩計畫也會像住一株“無花果樹”一樣,因為缺乏“果蠅”來授粉,所以最終也會無結果。

因此,重德從本週起把為該兩計畫所寫的106篇發表在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Line的文章分成五大類,各以《檢送【賣糧到大陸】第一輯》、《檢送【幫賣中國商品】第一輯》、《檢送【兩岸情勢與國際局勢】第一輯》、《檢送【李重德的隨思所錄】第一輯》、《檢送【預言與冥思中的中國大陸】第一輯》作為主題來發給中國大陸的幾個重點大學相關領域的教授。

重德把這一個行動稱之為『反思行動』,就是希望這一些中國大陸智庫學者能扮演“果蠅授粉”的功能,來讓中共高層充分了解到“解決糧荒”與“解決美國經貿封鎖”的希望就在這兩個計畫中。目前『反思行動』已經寄出大約3000封信函給中國大陸的智庫學者。

當然,重德要執行這兩個計畫必然是要有一個明確的先決條件,那就是兩岸要“止干戈”才能“換布帛”。但是,目前的兩岸情勢發展顯然並不樂觀,不只中共持續的派出大量的軍機到我防空識別區來進行演訓,而且連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的這樣具有高度善意的民間交流活動,中共中央電視台都譏諷這是  王金平要充當執政的民主進步黨之信使來向中共“求和”。

因為,重德是王金平的友人,重德不忍見他受此屈辱,因此日前重德連發兩短信息給其心腹,力勸其不要到參加“海峽論壇”,該兩短信內容如下:

『央視新聞主播說王金平去大陸參加“海峽論壇”,也是代表民進黨去求和。因此,我建議王院長與國民黨都不應該去參加海峽論壇,否則將會處於進退失據,難以自處的局面。』

『我認為就算中共對“求和說”做了道歉,王前院長都不應該去參加“海峽論壇”,因為中共的“求和說”已經深植臺灣人心中,王院長不可以被人公開打一個巴掌後,只領回一個道歉就跟著人家走,如果我們不能回對方一拳,至少也不能“喚之即來,侮辱任人”,否則不僅大陸人民將以此貽笑天下,臺灣人民亦將恥之,又何能化解兩岸之衝突呢?』

其實,在發生“求和說”風波之前,重德也轉發一篇由本群組群友,也是曾參選過國民黨2020年總統初選的  張亞中教授所寫的一篇文章《國民黨只能當道具》給  王金平的心腹參考。該文網址為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00909004973-262105?chdtv。

張亞中教授在該文中明確的指出「在北京的眼中,國民黨將只是兩岸關係的一個重要演員,而非合作的對象。」、「國民黨…讓自己成為兩岸關係表演場中北京所需要的道具。」

但是,超出張亞中教授所揭示的兩岸民間交流的“演員”與“道具”說法,中共原來是設局要讓  王金平去扮演“懼戰求和的小丑演員”與“屈辱臺灣軍民的道具”。這種連“用之即棄”都不如的待遇,重德 剴切的建議  王金平必須嚴拒出席,否則後果難測。

因此,正如重德在2020/8/17所發表的《重德 與 三座廟宇神佛的對話》一文,神佛在回應重德祈求中共批准『賣糧到大陸』與『幫賣中國商品』這兩計畫禱告時,在重德的手機中不知何時出現以下文字 : 『無誤,其實事情困難是 …,今天3…』。

即是,在『其實事情困難是…』後面所要接的話,重德 猜想應該是『中共寧可讓人民餓肚子,也不會向臺灣來“求糧”。』因此,重德已經做了『賣糧到大陸』與『幫賣中國商品』這兩計畫不能“開花結果”的打算,因為,重德 不可能成為中共所想要的“貪求大陸紅利的臺灣奸商演員”,更不可能作為中共用以對內外宣傳的“臺灣以供糧來求饒的統戰道具”。

因此,重德除了將繼續執行對中國大陸專家學者寫信的『反思行動』之外,重德 也將對擬在臺灣建立一個可以帶動許多人就業與創業的餐飲新事業投入更多的心力,這一個事業有一個美麗的名稱,那就是『珍珠行動』。

因為,這一個餐飲新事業將會帶給許多人在餐飲方面的新體驗,特別是上班族、上學族、外食族以及家庭主婦們,因為他們將很容易的以平價去買到與吃到有眾多口味以及營養豐富的餐包與飲料。

因為,這一個餐飲新事業的商品通路分成:“超商通路”、“專賣店通路”、“電子商務通路”、“餐車通路”。因此,不僅將提供最便利的購買環境,同時也將帶給許多人友就業與創業的機會。

因為,這一個餐飲新事業的緣起是為了幫一家製造珍珠粉圓工廠行銷商品,而且珍珠雖然是很小的珍寶,但是不必琢磨也能盡顯華麗的特色,象徵著為人民提供美好餐飲是一個自然可成的事業,而每一個參與『珍珠行動』的人,就如同一顆顆小珍珠一樣,當他們串連起來時就是一個璀璨的項鍊與頂飾。

為此,重德近日已經就其擔當主角的商品,共設計出27種“雪堡”即食食品。其中供應“全素食者”有8種,包含4種非甜食與4種甜食。供應“蛋奶素食者”有17種,包含1種非甜食與16種甜食。供應“葷食者”有2種,全部為非甜食。它們的名稱與分類如下:

一、屬於『素肉雪堡系列』〈全素〉〈非甜食〉的有以下四種:

【番茄玉米佐素火腿雪堡】、【番茄玉米佐素牛排雪堡】、

【番茄玉米佐素豬排雪堡】、【番茄玉米佐素魚排雪堡】。

二、屬於『蛋排雪堡系列』〈蛋奶素〉〈非甜食〉的有以下一種:

【番茄玉米佐三色蛋雪堡】。

三、屬於『葷食系列』〈葷食〉〈非甜食〉的有以下二種:

【番茄玉米佐火腿雪堡】、【番茄玉米佐魚糕雪堡】。

四、屬於『滷豆干雪堡系列』〈蛋奶素〉〈非甜食〉的有以下四種:

【甜辣南瓜佐滷豆干雪堡】、【豆瓣南瓜佐滷豆干雪堡】、

【紅腐乳南瓜佐滷豆干雪堡】、【芥末南瓜佐滷豆干雪堡】。

五、屬於『羊羹雪堡系列』〈全素〉〈甜食〉的有以下四種:

【蜂蜜奶油佐抹茶羊羹雪堡】、【蜂蜜奶油佐紅豆羊羹雪堡】、

【蜂蜜奶油佐山芋羊羹雪堡】、【蜂蜜奶油佐黑糖羊羹雪堡】。

六、屬於『方塊酥雪堡系列』〈蛋奶素〉〈甜食〉的有以下六種:

【蜂蜜香蕉佐方塊酥雪堡】、【蜂蜜鳳梨佐方塊酥雪堡】、

【蜂蜜金桔佐方塊酥雪堡】、【蜂蜜草莓佐方塊酥雪堡】、

【蜂蜜藍莓佐方塊酥雪堡】、【蜂蜜酸梅佐方塊酥雪堡】、

【蜂蜜木瓜佐方塊酥雪堡】。

七、屬於『年糕雪堡系列』〈蛋奶素〉〈甜食〉的有以下六種:

【蛋蜜香蕉佐紅豆年糕雪堡】、【蛋蜜鳳梨佐花生年糕雪堡】、

【蛋蜜金桔佐黑糖年糕雪堡】、【蛋蜜藍莓佐芝麻年糕雪堡】、

【蛋蜜酸梅佐紅棗年糕雪堡】、【蛋蜜木瓜佐芋頭年糕雪堡】。

以上『珍珠行動』的27種餐包食品,重德 正在開發之中,名稱與內容尚未定案,但是“市場定位”與“產銷模式”大致已確定,預定明年有望在高雄市與屏東縣試營運上市,然後在修正完各種瑕疵後,則會在臺灣同步採用四種通路方式來全面上市。

文末,重德有感於“求和”與“求糧”為兩岸無解之題,重德 憶起有一文說當年佛祖與魔王對話,佛祖說:『一念成佛,一念成魔』;魔王回曰:『你若不渡我成佛,那我渡你入魔』。

今日,在此末法時代,善惡不分,是非顛倒,因此“龍華大考”將屆,天地之間將有大破,而後才能大立新境。因此,重德謹誌以:『求而不得反思求;和而不平斷金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