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縣第20座「愛的書庫」 力里國小揭牌

▼屏東縣第20座「愛的書庫」於力里國小舉行揭牌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春日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力里國小愛的書庫在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余萌萱女士、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成立,為屏東縣第20座書庫,除了服務該校學生,也為春日鄉其他學校提供借閱服務。9日舉行揭牌典禮,並頒發感謝狀,期待能拋磚引玉,邀集更多的社會資源,一起支持屏東孩子的閱讀教育。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閱讀是孩子一輩子受用的能力,大力推廣閱讀運動以培養學生面對未來具有的競爭力一直是屏東縣推動教育的重點項目之一。目前屏東縣共有20座書庫,分別分布於恆春鎮、里港鄉、潮州鎮、新園鄉、枋寮鄉、屏東市、東港鎮、枋山鄉、新埤鄉、鹽埔鄉、琉球鄉、高樹鄉、泰武鄉、滿州鄉、霧台鄉、瑪家鄉、佳冬鄉、萬巒鄉、春日鄉,未來將努力朝「一鄉鎮一書庫」目標邁進,希望透過書箱的流通,提供孩子們最適合的、與時俱進的閱讀資源,搭配學校的共讀活動與課程,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進而打造書香家庭及書香社區,讓閱讀融入生活,讓孩子自然而然愛上閱讀。

▲「愛的書庫」除了服務該校學生,也為春日鄉其他學校提供借閱服務。(圖/屏東縣政府)

力里國小師生對於校內設立愛的書庫感到非常開心,書庫內的書籍都是適合中小學生共讀的優良讀物,學生高興地表示以後會有更多新書可共同閱讀、共同學習,由衷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助,也期許自己將來能回饋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