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枋警利用反詐騙桌遊 讓反詐觀念融入你我生活

▼ 枋警利用反詐騙桌遊,讓反詐觀念融入你我生活。 (圖/ 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偵查隊警員陳慧婷受邀至屏東縣枋山鄉成功社區發展協會及枋山鄉嘉和社區發展協會宣導反詐騙,以桌遊體驗為主軸,推廣銀髮族防詐宣導活動,提升銀髮族參與意願與學習成效,並透過遊戲情節設計,使銀髮族牢記身旁親友遭詐騙時可能出現的行為與勸阻技巧,培養銀髮族成為社區中的防詐種子,擴展宣導效益。

近日詐騙集團猖獗,員警特別利用銀髮族聚會時間,宣導「反毒品、反詐欺」等法律觀念,以提升銀髮族自我保護觀念,現場並發放反詐騙文宣,並以桌遊互動方式向銀髮族說明常見的電話詐騙手法、ATM解除分期付款及防範方式等案例,加強青少年對詐欺的認識,避免遭詐欺集團利用。另外歹徒會將毒品製作成糖果、奶茶包、科學麵,讓人誤食而上癮,所以千萬不可食用來路不明的食物。

枋寮分局提醒銀髮族,應多注意周遭人、事、物,避免變成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並且關心家人、透過良好的紓壓管道紓解壓力,切記勿將個資傳送出去,也不要亂加陌生人的好友邀約,才不會讓自己的荷包失血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