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反毒」勢在必行,潮州分局 「無毒校園」啟動

▼ 反毒」勢在必行,潮州分局「無毒校園」啟動。(圖/ 潮州分局)

【記者宋祥霖/潮州報導】 貫徹現今政府反毒政策暨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期能建構「無毒校園」,提供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之健康學習環境。由屏東地方檢察署荒股廖檢察官指揮偵辦,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第五總隊擔任「無毒校園」專任警員竇祐成、吳于瑄,協助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循線破獲王姓男子販賣第二級甲基安非他命,潮州分局落實執行「無毒校園」計畫,「無毒校園」不再是口號。

潮州分局透過兒少毒品案件專精之資深同仁帶領二位「無毒校園」專任警員,以師徒制模式傳承工作經驗,勤務運作模式以組合警力為主,二位專任警員從做中學,將學校教授的理論,融合實務上的程序 ,針對「少年毒品案件逐案分析溯源上游」、「列冊清查涉毒少年參與不良陣頭或有群聚情形」、「偕同少輔會訪視涉毒少年,適時取得溯源情資」、「強化與學校、少保官及社政機關等橫向聯繫,適時取得溯源情資」、「加強少年易聚集場所巡邏及校園周遭毒品熱點臨檢查察」等面向,全面防制學生遭受毒品犯罪危害,維護學生校園安全。

潮州分局呼籲毒品會欺騙身體的感官,讓人產生快樂或者是快感的錯覺,新興毒品更可怕,會不斷地換新包裝讓人受騙,跟詐騙集團一樣的可惡,你覺得被騙的人很笨,明明就是詐騙怎麼可能還會上當,所以我們對毒品也要提高警覺,因為新興毒品,會利用任何場合利用任何人讓你上當受騙,記住毒品就是詐騙。別讓毒品騙了你。​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